兩黨愛荷華州初選 結果推遲公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美國2020總統大選,週一,民主黨共和黨的黨內初選,在愛荷華州展開,決選總統提名人。但投票結果延遲宣佈。美國總統 川普,週二表示,民主黨人應對此負責。

週一,民主黨「黨團會議」在愛荷華州展開。

支持率一直領先的桑德斯當晚表示,會贏得初選。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桑德斯:「當結果宣佈時,我感覺我們會做得非常、非常好。」

據悉,桑德斯團隊之後公佈了自己團隊的統計數據,宣佈桑德斯贏得28%的支持,贏得初選。

民主黨另一熱門候選人 沃倫,當晚也向支持者暗示贏得初選。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沃倫:「距離(結果)太近了,我只想告訴你們我所知道的。」

支持者:「你贏了!」

資歷較淺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 布蒂吉格之前在黨內初選時,曾指責中共大規模拘捕新疆維吾爾人,以及鎮壓反送中的香港示威者。

當晚,布蒂吉格對目前情況感到滿意,表示之前的希望變成了現實。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布蒂吉格:「不可能的希望變成了不可否認的事實。」

前副總統 拜登當晚也表示感覺良好。

共和黨當晚也舉行了黨團大會,現任總統川普輕鬆勝出。

對愛荷華州初選推遲宣佈結果,川普週二發推文說:「這不是愛荷華州的錯,這是什麼都不做民主黨人的錯。只要我還是總統,愛荷華州將保持現狀。重要的傳統!」

川普競選團隊週一表示,憑藉在美國經濟、貿易、國家安全等許多方面的貢獻,很難有競選人擊敗川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