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再確診六人 澳門賭場韓國現代停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新型冠狀肺炎繼續在國際傳播。泰國週二再確診6人,成爲中國境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比利時週日撤回的9人中,1人確診感染。國際郵輪協會暫停中國遊客和船員登船。澳門宣佈賭場暫停運作兩週。

比利時週二宣佈,週日從武漢撤離回國的9名比利時公民中,1人檢測結果呈陽性。患者目前還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

澳大利亞週二表示,日前從武漢撤離的241名公民中,239人確信沒有感染,只有兩人疑似感染。

這241名公民將繼續在聖誕島接受隔離。

週二,日本橫濱碼頭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3700名船員和乘客接受病毒檢測。

郵輪公司表示,一名香港確診患者1月20日至25日,乘坐該郵輪。該患者登船前已有咳嗽症狀。

國際郵輪協會週一宣佈,禁止過去14天內到過中國大陸的船員或乘客登船。

國際郵輪協會旗下有50多個成員,包括地中海郵輪、王家加勒比國際郵輪,以及嘉年華郵輪等國際最大型和最知名郵輪。

泰國週二又確診6宗病例,其中4名泰國公民,兩名中國公民。

泰國目前確診感染人數增加到25人,是中國境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

週二,從武漢飛回的撤僑專機抵達馬來西亞,機上有107名馬來西亞公民和外國國籍家屬。

撤回的民衆和機組人員篩檢後,將在監測中心接受14天隔離。

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週二表示,1月27日至今,至少147名來自武漢或湖北省的中國公民,被禁止入境。

週二,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宣佈,因中國製造零部件供應中斷,將暫停在韓國的生產線。

這是中國境外首家宣佈停產的汽車公司。福特、尼桑和本田在內的全球大型汽車公司之前宣佈,暫停中國境內的部分生產線。

澳門週二宣佈,賭場以及相關業務運作暫停兩週。

澳門週二的累計確診病例增加到10例。據悉,第9個確診病患在賭場工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