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秘書長挺中共 23萬人連署要求他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上月底才宣布升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日前,有網民發起連署活動,23萬人連署,要求力挺中共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下台。此外,有視頻顯示,譚德塞在一場武漢肺炎會議上咳嗽,引發網民熱議「建議自我隔離」。

自由時報報導,2月3日,有外媒在粉專分享一段短片,並標註「當你在WHO冠狀病毒會議上咳嗽的那一刻」,引發不少網民留言熱議。

該視頻顯示,譚德塞在一場武漢肺炎會議上發言,講到一半突然開始咳嗽,並拿起水杯潤喉,接着開口首句便澄清「Don’t worry.It’s not corona.」,現場頓時響起一片笑聲,譚德塞見狀也笑了出來。

網民看完直呼,「你怎麼知道不是corona?」「你需要口罩」、「建議自我隔離」、「幫叫警察」、「這不好笑,有些人正飽受病毒所苦」。

截至今天上午10時10分,請願要求譚德塞辭職的「change.org」網站,已突破23萬人連署,並持續增加,目前目標設定為30萬。

據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引發全球恐慌,目前已有60多個國家宣布對中國實施入境管制。中國感染疫情實際死亡人數超乎外界想像,但中共仍在隱瞞疫情。

自武漢肺炎疫情曝光後,世衛一直附和中共的宣傳調門,淡化疫情的嚴重程度。1月24日,譚德塞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時表示,目前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定性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時過早。

當時,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擴散至海外多個國家。由於世衛的輕描淡寫,一些國家並未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大陸財經網在發布世衛組織拒絕把武漢肺炎列為「全球性的衛生緊急情況」消息時,特別指出:宣布國際衛生緊急狀態通常會帶來更多的資金和資源,但也可能促使外國政府限制受影響地區的旅行和貿易。

1月30日,世衛公開對外界道歉,稱對武漢肺炎疫情「風險評估中犯錯」,並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然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宣布決定時,仍對中共政府應對疫情表示讚賞。他還說,「這一宣布不是對中國(共)的不信任」。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在推特帖文稱,在中共多年腐蝕下,世衛(WHO)早已淪陷。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