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瘋搶口罩 6日實名購買 7天內買一次2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台灣民眾瘋搶口罩,行政院3日宣布6日開始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每人一次限購2片,7天內只能購買一次,2片10元,以身分證字號末一碼分流購買,代購也有規定,一人僅能代購一卡。

購買口罩實名制也規定,每日每個販售點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會依實際產能調整。

民眾可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可透過健保署的查詢系統等方式搜尋最方便的地點。

一、 健保署查詢系統

在區域別欄位點選所在縣市和行政區,特約類別選擇藥局,搜尋離家最近的健保特約藥局。

二、 全台健保特約藥局

網站「硬是要學」幫民眾用Google map工具做出全國健保特約藥局地圖。可輸入住家地址,地圖會顯示周邊特約藥局。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4
日受訪時表示,防疫從中央到地方要全力上下一心、共同面對,但原本每人可買3片口罩不限次數變成7天2片,限縮民眾購買的數量更少,可能造成民眾疑慮更多、心情更亂。(中央社)

行政院官員說,為了分流購買人潮,限制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者(1、3、5、7、9)在週一、週三與週五購買,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者(0、2、4、6、8)為週二、週四與週六購買,週日則皆可購買不限制。

商家4日公告口罩已全數售完。(中央社)
民眾搶購防疫物資,藥妝店貼出公告表示口罩、酒精、乾洗手等全部售完。(中央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搶購潮,6日起民眾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便利商店與藥妝店等原本的通路,將不再販售口罩。(中央社)
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比照慢性病處方簽,民眾需到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中央社製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