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美「不幫忙添恐慌」 真相為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據媒體報導,近日,美國緊急向中方豁免了一款藥物的專利,以幫助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與此同時,中共持續淡化美國官方與民間的幫助。

由中共中科院主管的《中國科學報》微信公眾號,2月3號引述外媒報導,美國公共安全衛生部門經川普總統特批,同意豁免一款實驗性藥物的專利,向中國公開藥物分子結構到4月27號。

這款藥物名為瑞德西韋,是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針對埃博拉病毒研發的,今年1月,美國緊急使用該藥物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時,產生了明顯療效。

據中共官媒消息,2月3日起,中方將在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啟動使用該藥物治療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

「正如川普(特朗普)總統今天明確表示的,美國準備好,幫助中國民衆和世界各地,對抗新冠病毒。」

另外,自1月6日起到2月3號,美國至少3次提出派遣科學家,前往中國協助防疫,但中共至今沒有答覆。

「美國已提出,派遣美國疾控中心以及其他醫療和公共衛生專家(前往中國),但我們尚未得到中方的答复。」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3號宣稱,美國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

同時,大陸媒體也試圖淡化美國民間的幫助。據北京《新京報》報導,截至2月2日,188家外資企業為防疫捐贈10.96億元,美國企業排名第一。但該報導隨後被刪除。

另外,美國「直接救濟組織」官網顯示,該組織向武漢2家醫院捐贈了20多萬副醫療口罩等物資。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月31號報導時,隻字未提該機構,並宣稱物資是由2家中國校友會捐贈的,事實上這兩家校友會只負責協調接洽。

唐靖遠:「中共文宣系、教育系正在宣揚一種陰謀論,宣稱武漢肺炎是美國向中國發動生化攻擊。其實這是中共轉移巨大國內問責矛盾的途徑,但與此同時,它們也就必須嚴控美國幫助中國的信息。」

中共外交部還指稱,美國帶頭宣布全面限制中國公民入境,製造和散播恐慌。

這被指不符合事實。早在1月22號,朝鮮就率先禁止中國等外籍人士入境。

唐靖遠:「美國發布入境禁令,主要是因為出現了無症狀患者傳染他人的病例,導致美國在邊境測體溫防疫的手法無效了。另一方面,也說明美國判定疫情嚴重,中共官方數據不可靠,這相當於對中共政府投下不信任票,這當然令中共惱怒。」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表示,疫情是全球性的問題,美國仍希望幫助中國同行。目前美國疾控中心官員已前往哈薩克,幫助防止疫情擴散。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