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軍接管醫院 防疫成軍機 民憂自生自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中共高度宣傳的「中國速度」,火神山醫院已經投入使用,不過,外界關注,只有1千個床位,對可能有幾十萬的武漢肺炎患者,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另外,中共官方已經下達了指令,有權強制隔離任何一個他們認為需要隔離的人。而這座醫院裡面的病房設計,只允許外面進去卻不准裡面出來的大門,更讓外界擔心,用意是什麼?

武漢肺炎在中國奪走人命,已經遠遠超越2003年SARS死亡數字,中共當局宣佈比照SARS期間的「小湯山」模式,建設可容納700到1000張床位的「火神山」醫院,和可以設置1300張床位的「雷神山」醫院。

總建築面積3.39萬平方公尺的火神山醫院,從1月24號到2月2號迅速完工,前後只用了短短10天時間。大陸媒體報導,2月2號,1400名軍人乘坐8架軍用運輸機,被運送到武漢,火神山醫院正式由中共軍隊接管,3號正式啟用。

海外社交媒體傳出一段視頻,民眾拍攝介紹火神山醫院的內部結構。

大陸網友:「這是1號病房,是最重的!過道到處出不去!從這裡打開,從這邊送飯。」

民眾介紹,病房大門只能從外面打開,住在裡面的人,無法自由進出。網上還曝光了火神山醫院病房的外觀圖片,窗戶的鐵欄杆,網友質疑,這個看起來像監獄的隔離醫院,更像集中營,病人恐怕是進的來、出不去。

湖北民眾劉先生接受採訪時認為,疫情情勢非常嚴峻。

湖北民眾 劉先生:「因為這種病的傳染性非常強,說它像一個監獄,這是肯定的。進去的人他不能隨隨便便的出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監獄一般看的讓人壓抑,有一種被判了死刑後關入死囚牢房的感覺。人在極度焦躁恐懼痛苦的狀態下, 對自身的免疫系統有抑製作用, 對康復有害無利。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發推文表示,由1400名軍人管理的這所醫院,「會讓感染的自生自滅,如果實在救助不過來,軍人們會聽從上級安排,提前幫助重症病人解除痛苦……」

北京某醫院資深專家 陳先生:「 1400人的軍隊先上來了,這就是太露骨了,太直接了。那個草草建了那麼一個,說白了就是建醫坑、活人坑、死人坑,完了燒,燒完了就完了,就是這樣,小湯山模式,就是說所謂的那個發熱了,全都讓他就地消失。」

2003年SARS期間,中共為了收治SARS病患在北京小湯山建立醫院,專門收治SARS病患,網上披露當年小湯山的可怕情景,指出醫院根本沒有有效的醫療設備,就是把病人集中在那裡,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先生:「過去有一句話,就是寧可錯殺一千不放過一個,就是說只要是發熱了,只要是說他們接到了,把這些人放到那個小湯山那個病房,所謂的病房就是隔離區,基本上都是有去無回。現在中國這個武漢所有的,他們認為就是接收這些信息,投入這個裡頭,那不就是跟當初那個再版的小湯山一樣。」

外界質疑,武漢協和醫院等醫院的口罩、防護服物資相當緊缺,民間救援為何遲遲送不到一線醫護人員手中?《德國之聲》質疑,如此龐大的一個物資管理體系完全收歸自上而下的計劃式管理,能否跟得上疫情需求?火速建成的醫院和緩慢的救援,所謂的中國速度又從何談起?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