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再撤僑 俄羅斯或驅逐外國感染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武漢肺炎,繼續在海外擴散。美國週日確診,第11個感染病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宣佈,將安排更多專機從湖北撤僑。俄羅斯週一表示,可能驅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外國公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表示,將安排更多班機,從中國湖北省撤僑。

其他國家公民也可能會乘坐美國專機。

蓬佩奧表示,希望能給中國帶去一些醫療物資。

同一天,烏茲別克斯坦也宣佈將撤僑。

美國加州健康官員週日表示,美國目前確診11起病例。

一例在加州聖塔克拉拉郡,曾前往武漢。

另外兩例在加州聖貝尼託郡,感染者是一對夫婦,丈夫到過武漢。

週一, 243名澳大利亞公民和永久居民,乘坐撤僑專機,抵達澳大利亞西海岸的利爾蒙斯。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一部分乘客將轉機到聖誕島,進行爲期兩週的隔離。

另一部分乘客將留在利爾蒙斯的臨時住所進行隔離。

澳大利亞外長 佩恩週一表示,湖北地區大約600名澳大利亞人登記,希望撤離。政府考慮安排更多專機撤僑。

澳大利亞週日禁止到訪過中國的外國公民入境。

週日,法國第二架撤僑專機抵國,機上有254名乘客,包括64名法國人,以及60名非歐洲國籍人士。

其中36人出現感染症狀,包括法國人和非歐洲國家在內的20人,留在法國篩檢並隔離。

另外出現症狀的16名外國人士,已飛回各自國家。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這些人中,36人抵達時有(感染)症狀,其中16人返回了他們的國家,還有20人留在法國。」

週日,11名英國公民從中國武漢,經法國馬賽,撤離回英國,並在當地接受隔離。

週一,俄羅斯總理 米舒斯京表示,俄羅斯可能驅逐受冠狀病毒感染的外國人。

俄羅斯還計劃週一開始從武漢撤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