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暴漲 溫州淪第二大疫區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中國浙江省溫州週日下令封城,同時宣布了一系列市內嚴控居民流動的措施。目前,這個擁有9百多萬居民的地區,已成為除武漢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的第二大疫區。

溫州政府週日宣布,為了抑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擴散,從2月2日零點開始,溫州將實施封城措施,將所有居民與外界隔離。

同時,溫州當局還出台了一些嚴控居民在市內流動的措施。例如:規定從即日起,所有居民每戶人家每隔兩天只能有1人出門一次,採購食物和生活用品。除了生病需要就醫的,或參加疫情防控等必要工作的,其他人都不得外出,只能待在家中。

同時,溫州城內的公交系統和長途客運也全部暫停;城內所有主要交通幹道都將被封閉;電影院,游泳館等公共場所一律關門停業。

通知要求當地的所有企業都暫停運營到2月17日;學校則一律停課到3月1日。

資料顯示,浙江溫州距離武漢市大約800公里,而長期以來,有很多溫州人在湖北做生意。

連日來,浙江省溫州的確診數量持續暴增,目前除湖北省武漢市仍是確診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地區外,浙江溫州已經成為中國大陸第二大疫情淪陷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