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武漢肺炎 各國對中國民眾入境管制措施一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各國紛紛對中國公民或自中國出境的人士採取暫時性限制措施。據中共官方統計,目前計有62個國家地區實施相關限制措施。

各國對中國旅客入境管制措施一覽:

● 韓國4日零時起全面禁止14天內到訪過中國湖北省的外籍人士入境韓國。並要求曾到訪湖北的韓國民眾居家隔離14天,此外也將和濟州特別自治道協商,暫停免簽證入境濟州道的措施。

● 中華民國(台灣) ─ 1月26日宣布全面暫緩中國大陸人士以小三通事由到金門、馬祖與澎湖離島;2月2日起防疫升級,2級流行地區廣東民眾不得入境;同時凡有廣東旅遊史與透過小三通入境者,都須居家檢疫14天。

● 歐盟申根區 ─ 除法國外,所有國家2月1日均暫停核發簽證給中國公民。

● 亞美尼亞 ─ 從2月1日至3月31日暫停對中國公民實施免簽措施。

● 澳洲 ─ 自2月1日起,禁止來自中國的非公民入境澳洲,只有「澳洲公民、澳洲居民、受撫養的家屬、法定監護人或配偶」可獲准從中國入境。澳洲航空1日表示,將從9日開始停飛悉尼往返北京及上海直航班機至3月29日。

● 伊拉克 ─ 多個機場對中國公民或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

● 以色列 ─ 1月30日禁止來自中國的所有班機降落;2月1日進一步封鎖過去14天曾造訪過中國的第3國旅客。

● 哈薩克 ─ 停止核發簽證給中國公民並暫停免簽過境計畫。

● 朝鮮(北韓) ─ 對自中國入境的所有人員實施強制隔離,同時嚴格限制兩國邊境往來。

● 科威特 ─ 入境禁令實施對象包括疫情爆發期間曾造訪中國的人員,包括科威特公民。

● 馬來西亞 ─ 暫時禁止造訪過湖北省的外籍人士入境。沙巴州亞庇國際機場也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僅禁止中國來往沙巴的航班,台灣、香港和澳門直飛班機並沒有受到影響。

● 蒙古 ─ 關閉所有進出中國的出入境口岸直到3月2日。

● 尼泊爾 ─ 從1月30日起關閉與中國的邊界,為期15天。

● 巴布亞紐幾內亞 ─ 禁止所有來自亞洲的外國旅客入境,並關閉陸地邊境。

● 菲律賓 ─ 1月28日暫時停止對中國公民發放落地簽;2月2日宣布全面禁止來自中國、香港、澳門的外籍旅客入境;菲國公民和永久居留證持有者可以入境,但必須強制隔離14天。

● 俄羅斯 ─ 關閉與中國接壤的邊界,並停止核發電子簽證給中國國民。

● 新加坡 ─ 自2月1日晚上11時59分起,禁止所有過去14天內曾到中國大陸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及在新加坡轉機。

● 斯里蘭卡 ─ 中國公民將無法取得落地簽。

● 越南 ─ 停止對中國公民核發簽證。越南衛生部2日也表示,境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至今累計病例增至7例。

● 美國 ─ 從湖北返美的公民須強制隔離14天,過去14天曾前往中國的外籍旅客則禁止入境。

● 新西蘭(紐西蘭) ─ 路透社報導,新西蘭今天宣布明日起禁止所有從中國大陸出發的外籍人士。新西蘭外交部也向新國國內民眾提升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建議不要前往中國大陸。紐西蘭航空將從9日開始停飛悉尼往返北京及上海直航班機至3月29日。

中共官方統計,到目前計有62個國家地區就武漢肺炎防疫,對中國民眾實施的入境管制措施。

根據中共外交部領事司「中國領事服務網」的彙整資料,有6個國家對中國公民採取簽證收緊措施;4個國家對中國公民採取入境限制措施;5個國家對護照簽發地為「湖北」及有湖北旅行經歷等人員進行入境管控;47個國家對入境旅客採取體溫檢測、健康狀況申報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