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有多嚴重 模型分析得出駭人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大陸感染死亡人數暴增。根據一最新模型推演分析,中國大年初一當天當地已經有7.5萬人感染肺炎。有美國科學家預測,疫情在18個月內可能導致6500萬人死亡。

2019新型冠狀病毒又稱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底傳出,如今已經擴散至全球。由於中共的數據可信度低,至今外界無法掌握該疫情的嚴重性。

中國網民在社交媒體平台發布的資訊顯示,武漢市疫情嚴重程度超乎外界想像。當地醫院人滿為患,不少人當場倒地暴斃,更多人則因求醫無門在家等死。

1月31日,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發表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及其研究團隊的一篇最新模型分析研究報告。

該報告稱,截至1月25日(大年初一),僅武漢市可能多達75,815人感染了肺炎病毒。而至今中共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僅1萬多例。

該報告的分析,從去年12月31日中共官方公布疫情至2020年1月28日,從武漢輸出到海外的病例數,可推斷武漢市的感染數,再據此估算從武漢市傳播到中國各地的病例數。

該模型分析推斷,中國多個主要城市的疫情正在呈指數增長,比武漢爆發疫情的時間滯後1到2週。

該報告分析,如果沒有採取積極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與中國各城市有着緊密交通聯繫的海外大城市有可能成為疫情爆發中心。

圖為武漢市醫務人員1月30日從一公寓中帶走一名患者。(AFP via Getty Images)

專家:18個月內將有6500萬人死亡

1月25日,在哈佛大學任教15年的流行病學家埃裡克·費格丁博士發推文說:新冠狀病毒的R0值高達3.8,是熱核級別的瘟疫。病毒爆發的基本繁殖數比薩斯高8倍。

費格丁博士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時間、地點分布及確診數)建立的模型顯示,疫情10天之內即可達到19萬-27萬。

英國《衛報》1月26日援引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專家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的推測說,可能已經有10萬人感染了武漢肺炎。

他披露,武漢現在非常危急,內部人傳出的資訊指,病人多到搶救不過來,一床難求。而且當局限制發放檢測冠狀病毒的檢測盒,不給病人確診。因為如果都給檢測出來了,這責任就大了,當政者承擔不了。

多個武漢醫護人員1月24日在視頻中告訴家人:醫生估計,截止當天大概已有9萬~10萬人感染,而且病毒已發生變異,傳染概率呈爆發性。

與此同時,醫院被嚴厲封口。1月26日,中共官方通報,禁止醫務人員通過面談、電話、短信、微信、微博、郵件等方式在家庭聚會及公共場所向親朋好友談論關於疫情的進展、救治過程與防控等一切資訊。否則追究法律責任,最高可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則披露,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科學家埃裡克·托納(Eric Toner)設計的虛擬冠狀病毒,比2003年的SARS更致命,對現代疫苗具有抵抗性。

根據托納推演的結果,冠狀病毒將能夠在6個月內傳播到幾乎全球的每一個國家,並且在18個月的時間內導致6500萬人死亡。

1月30日,武漢肺炎疫情已被世衛組織(WHO)定為「國際關注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截止1月底,中國以外全球已經有至少27個國家及地區傳出疫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患者家屬:醫生感染也沒床位 醫院屍體多得往外拖
相關鏈接:餓死家中?武漢返鄉者接連被封門(多視頻)
相關鏈接:武漢患者描述:醫院太多屍體沒人管 像恐怖電影
相關鏈接:哈佛專家爆武漢肺炎:史上最毒 熱核武級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