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頂級傳染病專家:確信冠狀病毒有癥狀前即可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美國頂級傳染病醫生說,一項新的研究結果證實:冠狀病毒甚至可以在癥狀表現之前人傳人。

由德國研究人員開展的一項研究,在1月30日晚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簡稱NEJM)。發現5例冠狀病毒由沒有癥狀表現的人傳播。

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1月30日報導,德國研究者偵察到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由最近從中國去德國商務旅行的一個人傳播。這種傳播發生在患者明顯發病之前,並且與德國的其他傳播事件有關。

美國保守派報紙《華盛頓觀察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說,德國研究報告出來後,他確信武漢肺炎可以從沒有表現病症的人哪兒傳播。福西說,「讀了這個研究報告後。毫無疑問出現了無癥狀傳播。」

研究結果可能還會導致更加嚴格的控制措施的產生。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1月31日表示,日前搭乘包機返美的195名旅客將被強制隔離14天。

這是50年的首次這樣的決定,突顯了病毒帶來的擔憂。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