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武漢人被中共派包機送疫區 被轟不懷好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湖北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由於中共強令「打贏防疫戰」,武漢人在國內正遭遇「人人喊打」的非人道待遇。然而,中共卻派出專機,把滯留海外的湖北公民,接回送到肺炎失控的疫區。網友們斥不懷好意

1月31日,中共民航局发通报说,應外交部的要求,當天派出兩架民航加班航班,由廈門航空執飛,分別從泰國曼谷、馬來西亞運送滯留在當地的武漢旅客返國。

中共黨媒稱,當晚,派出的首批民航包機先後從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接回199名滯留在當地的湖北公民,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據湖北機場集團航站區管理部主任葉濤介紹,兩架飛機由廈門航空執飛,先後於20點53分、22點32分到達武漢。機上乘客按名單順序依次測試體溫,無發熱情況的乘客才可下機,否則將被隔離。

中共民航局當晚再次通報,緊急調派第3架民航包機前往日本,接回滯留的湖北旅客。

2月1日凌晨,第3班民航包機從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起飛,清晨5時50分抵達武漢天河機場。

黨媒稱,目前在東京及周邊地區約有350名湖北民眾,願意乘坐包機返回武漢。

對於中共此舉,不少網民嘲諷不懷好意

「知道是好意,怎麼聽上去有點怪」。
「好意?這麼明顯的坑害都看不見?」
「從不是疫區的地方接到疫區,怎麼也聽不出好意」
「主要目的是要和各國撤僑舉動較量一下唄!你們外國人怕死, 咱中國人就是硬要迎難而上,牛逼得很呢!」
「中國護照也許不能讓你去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但是絕對會把你從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帶回家」。

湖北武漢人國內遭不人道待遇

眾所周知,由於中共隱瞞,武漢疫情已經擴散中國全境,並蔓延至世界22多個國家和地區。自1月23日起,湖北省幾乎全境被封城。

武漢市長1月26日在發布會上透露,武漢封城前,已有500萬人離開,或是回家過節,或是去外地避禍。

成功逃離湖北武漢的人,遭遇中國各地前所未有的圍堵阻截和大抓捕。各地旅館嚴禁接收武漢乃至湖北的客人。許多人只能在大街上飄蕩。

網絡視頻顯示,有人被查到身份後,遭手持警棍的警察喝令手抱頭蹲下,形同對待罪犯;還有武漢長者被警察掐着脖子押上警車;也有人在親友家中,被警察上門押走。

各個地方的政府還採用各種極端手段。包括封門、抓捕、毆打武漢人乃至從疫區返鄉的民眾等,甚至還出現殺人案件。

武漢返鄉者遭遇瘟神待遇

陸媒報導說,有湖北返鄉的人被街道的警察找上門後,氣不過開車追砍警察被刑拘;還有返鄉的武漢大學生哭訴:自己被當地政府和鄉親像瘟神一樣對待。

目前在武漢的YouTube播主濤雞公說,過年不回家,因為從武漢回鄉的都是重點關注對象,村委會詳細掌握了這些人的信息,有的「直接用個橫幅往你家大門一帖,橫幅上寫着,這家從武漢回來的,大家要注意」。

1月28日,他上傳視頻說:農村那邊,老家那邊,只要是從武漢回去的,大家都覺得是瘟神,大家都躲着他,而且還憎恨他,說你在武漢呆得好好的,你為什麼要回來?

流亡海外的中國作家余傑觀察到,在這次疫情面前,中國的社交媒體上,「歧視和咒罵武漢人的言論,遠遠多於質疑和批評黨國和習近平的言論。有人悍然宣稱武漢屠城,居然獲得30000人按贊。」

他援引一位網友的話說: 「這次疫情與薩斯是不同的。民眾變了,官也變了,不是變得更好,更科學理智,更文明——而是更黑暗。」

國際輿論驚呼,中共政權之下,人性為何泯滅到如此地步。

有大陸網友悲憤之餘寫了一首打油詩:「邪黨瞞報黑黑黑,百姓處境悲悲悲,唾罵中共呸呸呸,逃離武漢追追追,可防可控吹吹吹,黨媒言論非非非,相信謊言虧虧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