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攻入26國 美國宣佈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首先仍然關注新冠肺炎的疫情發展。週五,全球更多國家,首次出現確診病例,有肺炎疫情的國家達到26個。川普政府宣佈,美國進入國家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1月31日發表建模研究報告得出,早在1月25日,武漢應該已有超過7500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推斷中國多個城市的疫情已呈指數增長。

報告同時警告,全球主要城市都有可能爆發疫情。而1月31日當天的疫情發展,也驗證了這一預測。

瑞典公共衛生署週五確認了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曾去過中國武漢地區,1月24日返回瑞典,目前病情穩定。

英國也確診了第一起病例,兩名病患來自同一家庭。當局正在聯繫所有曾於病患有過接觸的人,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

俄羅斯則同時確診了兩起病例,患者都是中國公民,目前病情穩定。

此外,日本、德國、泰國、韓國、香港、法國和美國,都出現新增病例,其中泰國、香港、法國等地首次出現人傳人病例。

週五,美國國務院將中國旅行禁令提升到最高級第4級,與伊拉克同一級別,明確要求本國公民不要去中國旅行。

當天下午,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在白宮宣佈,美國將從2月2日下午5點起,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我今天宣佈,新型冠狀病毒成爲美國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從2月2日起,所有在過去14天內曾去過中國大陸的外國公民將被禁止入境美國;14天內去過湖北省的美國公民,入境後必須接受14天的強制隔離。

此外,達美航空及美國航空也於週五宣佈,全面暫停所有往返中國的航班。

意大利在週四晚間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後,週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意大利總理孔特:「已經下令關閉往返中國的空中交通。據我們所知,我們是歐盟第一個採取這一措施的國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宣布,自2月1日起,凡在14天內去過中國湖北的外國公民,以及持湖北省簽發護照的旅客,均禁止入境。

新加坡政府也宣布,禁止曾在14天內去過中國的旅客入境,包括過境旅客。同時暫停向中國公民發放簽證。

包括英國、法國、印度、德國、土耳其、韓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在週五當天完成或部分完成了撤僑行動,得到撤離的僑民在返回母國後,均被隔離安置,防止疫情擴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