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五(1月31日),一輛SUV衝破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Mar-a-Lago)的兩個安全檢查站,企圖硬闖莊園,SUV執意不停車,警官朝車輛開槍。之後,司機駕車逃離海湖莊園。在警方一番追趕後,攔下肇事車輛,並逮捕兩人。

爲紀念《人口販運受害者保護法》生效20週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簽署行政令,進一步加強對人口販運的打擊,刪除互聯網上的兒童性虐待內容,並在白宮增設專門負責這一行動的新崗位。美國於2000年制定了《人口販運受害者保護法》,其後得到歷任總統重新授權,不僅適用美國公民,也爲遭受人口販運和暴力侵害的無證移民提供保護。

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連日來持續衝擊美國股市。在世衛宣告中國疫情已成爲全球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後,加劇了美國企業對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爆發的擔憂,週五,美國三大股指同時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IND)下跌多達616點,標普500(SPX)下跌1.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COMP)下跌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