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死者家屬失控 狂毆醫生扯爛防護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武漢各大小醫院人滿為患、大批醫護人員感染後被隔離、醫療防護資源嚴重短缺,醫護人員疲於奔命之時,還遭到來自患者及患者家屬的遷怒。日前,又有武漢兩名醫生,遭到死者家屬毆打。

據陸媒報導,1月29日晚,武漢市第四醫院(西區)的隔離區,一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在無生命體徵後,其家屬因情緒激動,抓扯並毆打醫生頭部和頸部。

該醫院一名護士說,在醫生被打過程中,口罩和防護服被撕扯壞了。該護士還說,1月25日晚上,就有同事經歷了被拍照、被撕扯防護衣、被威脅,終於於1月29日開始輪休,當晚夜間出現發熱,今晨CT證實已經患病。

她說,1月30日凌晨又聽到醫院的另一個醫生被打的消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當日下午,其中一名被打醫生受訪時說,正在準備打石膏治療,是否能夠很快回到工作崗位還不可知,不過,該名醫生表示,不希望在此時受到太多關注,影響醫患關係。

醫院工作人員說,目前,警方已經介入此事。

(網絡截圖)

在此之前,還有武漢一線醫護人員遭到發燒病人無禮對待,不但被扯口罩吐口水,更刻意「散播病菌」,揚言:「我活不了,你們都別想活。」

網上對話截圖顯示,一名在河北石家莊某醫院工作的醫生,向朋友訴苦說,最近河北所有醫務人員都無法放假過年,某天他上班負責急診室接待時,一名疑似發燒病人因排隊太久,對著他破口大罵,還將他的口罩扯下,並對他吐口水,再補一句,「我不活了,你們都別想活。」

離譜事件不只一樁,微博也瘋傳武漢有醫生爆料說,其同僚工作期間,遭病人家屬撕開防護服,大罵「憑什麼穿著防護服?要死一起死!」

誇張行徑讓網友痛罵,「病毒遠遠沒有人心可怕」,還有人說,中國的醫護人員真得很可悲,一點尊嚴都沒有。

許多醫務人員也被感染,導致精神崩潰。示意圖(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疫情仍不斷蔓延,感染與死亡案例不斷攀升,前線醫務人員不但遭受病人和家屬的遷怒,許多醫務人員也被感染,導致精神崩潰。

武漢一名醫師向《新唐人》透露,很多遭感染的醫務人員不能確診,全部只能疑似,因為一旦確診就是免費治療,必須上報國家,「科室把我們(被感染者)軟禁…,只能靠自己的抵抗力,生死由命」。

協和醫院一名護士給大紀元提供的信件中感嘆:「簡直是拿命上班。現在醫院不讓我們辭職,不讓外出武漢,把我們軟禁了」,很多醫務人員感染,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療,只有靠自己的抵抗力,生死由命。

有人上傳了一段視頻,一名疑似武漢前線醫生崩潰大吼,隔離病房爆滿、1天排4班,都說武漢挺住……但是武漢確實挺不住了。

旁邊一名身穿防護衣的女子試圖安慰該醫師,但他仍情緒激動不斷大吼,你們把那一個個都搞走!躺在地上那個病人拉走!

網上還傳出多個醫護人員崩潰大哭的片段。一位醫護人員對親屬說要崩潰了,「政府讓我們開始治病,但是什麼物資都沒有,……千萬、千萬不要相信政府,全部都要靠自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