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火神山醫院趕工現場爆混戰 央視直播中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正遭受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的中國武漢市,近日正緊急趕工修建被命名為「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兩座醫院。日前,在火神山醫院的施工現場直播途中,兩群施工工人突然爆發混戰,導致官媒直播一度中斷,輿論認為此事件凸顯出中共官方的管理混亂。

中國武漢市因爆發大規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陷入極度困境之中。由於當地的醫療機構能力不足以應付這場來勢洶洶的瘟疫,當局決定在一週內建好 「火神山」和「雷神山」兩座醫院,為督促武漢當局按時完成這項施工任務,中共官媒甚至展開了24小時現場直播,高峯時觀看人數達4,000萬人。

當地時間1月30日晚8點20分左右,正在日夜趕工的武漢火神山醫院施工現場突然爆發施工工人之間的群體衝突事件,工人們疑因施工問題有嚴重分歧而發生打鬥。中共央視為此事件被迫暫停直播2小時。

隨後網絡上傳出衝突現場拍攝的影片,可看到兩群身穿工裝的施工工人發生對峙。期間工人們從你推我撞發展為互相揮拳或用頭盔互毆。有網民稱該事件是武漢市政跟中建三局的工人之間「搶工作」而導致爆發的衝突。

事後,武漢市城鄉建設局在微信公眾號發帖解釋說,火神山施工壓力甚大,承辦商都想快速完成。當晚其中一個施工單位準備開挖現場道路鋪設排污水管,但那條道路恰恰是施工材料和設備進出的主要通道,如果被挖斷會導致裝嵌工程的進度受影響。因此另一間承辦商管理人員出面阻止開挖該路段的行為,雙方因此發生爭執推撞,經勸阻後已恢復正常施工。

輿論認為,這場衝突反映出高壓下施工單位為趕工期都各自為政,缺乏事先的統籌安排和協調的現狀,凸顯出中共政府的管理混亂。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