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 谷歌宣布關閉中港台所有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國紛紛從武漢撤離該國的公民。谷歌(Google)公司宣布將暫時關閉中國、香港和台灣的所有辦公室。

1月30日,香港01報導說,美國加州控股公司Alphabet Inc旗下的互聯網搜尋公司Google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將暫時關閉中國、香港和台灣的所有辦公室。

Google發言人說,該公司現正計劃依照當局指示關閉辦公室,並對飛往大陸和香港的商務旅遊設置臨時限制,公司同時呼籲仍在大陸的員工以及有直系親屬在當地回來的僱員,盡快留在家中工作至少14日。

由於中共官方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失控擴散至中國全境,以及全球20多個國家,湖北幾乎封省,全中國已經相繼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

同時中共旅行社協會宣布,全國旅行社團隊游全部暫停。中共各省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河北、西安、山東、海南等,均採取暫停所有省際長途客運及旅遊包車業務。

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日本、韓國等多個國家政府等都紛紛撤回滯留在武漢的本國外交人員和普通公民。

英國航空、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國泰航空、芬蘭航空等,也已宣布計劃削減飛往中國的航班數量或完全停止飛往中國的航班。全球其它的航空公司也向客戶提供飛往中國航班退款服務。

英美學者共同展開的研究預計,2月4日之前,僅武漢一地的感染人數就會衝破25萬人。而且病毒將在北上廣等大型城市出現爆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