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僑專機抵加州空軍基地 更多國家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令各國相繼從當地撤回僑民。週三,200多名居住在武漢的美國公民,乘坐美國政府安排的專機,抵達加州軍事基地。

這架飛機週三降落在南加州的一個空軍儲備基地的機場上,201名乘客是從中國武漢上的飛機,其中包括在武漢的美國外交人員,美國商人,也有回國探親的美籍華人。

此次從武漢撤回的美國僑民,在上飛機之前,以及週二在美國阿拉斯加停留加油時,都通過了多次身體檢查。

阿拉斯加首席醫療官 辛克博士(Anne Zink):所有乘客離開中國之前都接受了兩次身體檢查。在整個飛行過程中對他們進行持續觀察,然後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對他們又進行了兩次檢查,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批准後,他們繼續飛往加州。

週三,乘客到達南加州的空軍儲備基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將再次對他們進行身體檢查,之後是最長兩週的隔離監控觀察,確認沒有感染病毒後,此次旅行才算結束。

週日,日本也用專機從武漢撤回206名本國公民,其中確認8人出現症狀,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日本第二架前往武漢撤僑的包機29日晚間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

澳大利亞、法國、印度、韓國等10幾個國家也都宣佈了撤僑計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