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員先走?上海醫院主任令黨員上一線抗疫 網友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中國疫情失控,北京叫喊「打贏戰役」,並要求黨員幹部「做好表率」。中共各級機構也開始跟風作秀。日前,黨媒熱捧上海醫療專家命令黨員上前線的講話。視頻傳到海外網絡也引來一片叫好,但其含義和官方熱捧大相徑庭。

1月29日,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的一段受訪視頻,獲得海內外黨媒熱捧。

在視頻中,張文宏宣稱他決定給華山醫院感染科全部換崗,命令手下共產黨員都上崗,替換前線的所有醫護人員。他表示,沒有討價還價餘地,黨員必須無條件接受,不論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入黨,宣誓的時候都說過「要迎著困難上」,現在必須兌現承諾。

張文宏說,他已經開了一個黨組會議宣布此事。這顯示他可能也是該科室的黨組領導。

他還在講話中說,現在前線的醫生「都是了不起的醫生」,在對疫病的風險性、傳播性和致病性都一無所知的時候,一直把自己暴露在病毒前面。他做出讓黨員換崗的決定,是因為不能再「欺負聽話的人」了。

這段講話顯示,在此之前最危險的階段,都是科室內無權無勢的非黨員被迫站在前線,替背後的黨員幹部抵擋風險。

雖然張文宏的上述決定能否落實仍值得懷疑,但這段視頻已在大陸熱傳,得到官媒的一致稱讚。視頻傳到海外推特上,網友也是齊聲叫好,不過其叫好的內涵和黨媒有所不同。

有網友認為中共讓黨員去送死,這是開啟了「以共滅共」的模式。還有網友譏諷,張文宏讓共產黨員兌現誓言大快人心,「終於看到聽到正義的聲音了」。

亦有網民表示,「必須支持,讓領導幹部先上」,「湖北省政府的公務員幫助醫生照顧病人」,「中南坑(中南海)的都出來」。

還有網友認為,共產黨作秀,犧牲的其實都是基層黨員,因此有人建議被派往前線的基層黨員趕緊「火線退黨」。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