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客:劫逢九九之厄 防疫步步為封

就在大家紛紛感慨黨國逢九必亂已成鐵律的時候,2019這個逢九之年的最後一天,武漢爆出7例「武漢肺炎」疫情。幸好,第二天,黨國邁入2020年,這霉運該到頭了吧。掐指一算,1921年建立的黨到了2020年,正式進入99歲,原來,逢九之年雖然結束,九九之厄卻剛剛開始。於是武漢疫情在幾週內,迅速由疑似SARS,竄升為堪比上世紀初西班牙大流感的世紀瘟疫。

切莫嫌我這段開場白太神叨,不科學。看看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起來的黨國,為了應對武漢肺炎,不是正在建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嗎,連火神,雷神都搬出來了,看來,真到了要命的節骨眼兒上,神馬迷信,神馬科學,除了保黨,都是浮雲。

言歸正傳還說肺炎。要說武漢肺炎有多毒,借用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埃里克.費格丁博士(Dr.Eric Feigl-Ding)大年初一的推文說「這是核武級別的瘟疫,我們正面對著史上最毒的病毒疫情。」

埃博士的新年第一推還說了「我的聖母呀,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感染繁殖數字R0值竟然是3.8!!!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從未實際見過那麼猛的係數。」如果我們對高深的RO值沒有概念,再往下看,埃博士說「(武漢肺炎)病毒比SARS傳播速度快8倍」、「預測疫情將於2月4日再次擴大」、「過了週末感染人數會飆到5位數,接下來的兩週會到6位數,並且傳遍全世界。」

埃博士的話很驚悚,不過更驚悚的是,從這幾日中國及全球各地爆出的疫情趨勢看,埃博士的預言正在兌現。

那麼擅長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的黨國,是如何與病斗的呢。一句話,九九之厄來勢凶,抵抗肺炎全靠封。一封,封口;二封,封城;三封,封腦。

抗病第一招:封口

有人說武漢病毒擴散,源於黨國不作為,這還真是說差了。其實,黨國從一開始就有了作為,在草民歲月靜好,韭菜如沐春風的時侯,黨國政府就已經在風吹草動中表現出了高度警覺,第一時間啟動闢謠模式——封口。雖然封民之口如同封川,但習慣於睜眼說瞎話兒的黨國,不僅從一開始武漢肺炎疑似非典時就忙著封口,到了武漢肺炎世人皆知的此刻,封口行動還在升級。

1月22號,青島公安局發布通告,「青島四人編造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被處理一人被刑拘。」

1月24號,湖南長沙縣公安局「對周某裁決行政拘留處罰」,理由是周某在前一天「造謠」說該縣一小區有四名確診病例。

1月25號,天津市的奚某某因頭天在微信朋友圈內「編造」涉及新型冠狀病毒的「不實」言論,被行政拘留。

1月26號,眼看「造謠者」屢禁不止,黨國祭出新一輪更嚴厲封口行動。新華網報出了微信安全中心發布的《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謠言專項治理的公告》。據此公告,傳謠者將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者,3至7年有期徒刑。

黨國不僅對內封口,對外也要封口。黨國的老朋友世衛組織再次出手為黨分憂,替黨解圍。23號這天,這邊武漢封城,那邊世衛開會,16名專家緊急討論的結果是,疫情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簡稱PHEIC)。

有了「世」字一號的招牌,能不能蒙老外,我不知道,不過蒙黨國草民是綽綽有餘。官媒舉著世衛的診斷書,四門貼告示:武漢肺炎不嚴重,大家繼續強國夢。

話說世衛也真不容易。眼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在全球各地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美國,歐洲,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世衛愣是咬緊牙關輕描淡寫的幫助黨國大事化小,可見黨國在世衛十幾年的經營沒有白費,到了關健時刻總能派上用場。

抗病第二招:封城

黨國抗病第二招更絕,大年三十前一天,一聲令下「封城」!僅看封城兩字,一種黨性強大人性全無的壓迫感逼面而來,簡直比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氣場更強,因為黨國的封城說白了是逆我者亡,順我者也得亡。只不過,逆我者立斃,順我者等死。如果命大,苟延兩日的機會還是有的。

如果是在一個正常的社會裡,疫情隔離本來是一種適當的防疫手段。不過這事一旦到了黨國,就呈現出獨一無二的黨國特色來。武漢城,在食物補給,醫藥物資,生活用品的供應都沒有著落的情況下,說封就封了,很顯然,這封城的命令就是一拍腦袋就想了出來,至於封城之後物資供應之類,全不在之前的考慮之內,這很符合黨國想一出是一出的一貫作風。

於是,超市裡頭,2斤蒜苗抄到92元。這比當年「蒜你狠」還要狠得多。藥店、超市、商店裡的醫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以及酒精,在封城當天就已斷貨。醫院裡,口罩、防護服供應遠遠不足,而劣質防護服則成批頂上。果然是劣質防護服,一穿就裂,如果這種「裂」質防護服也脫銷了,完全可以考慮改用一次性雨披,或一次性餐桌布裹身替代,能不能防毒不知道,但筆者目側,結實程度不差上下。

所以黨國封城,與其說是要消滅病毒,不如說是要消滅病人。因為犧牲一部分人,換取政權穩定,是黨國思維定式。黨國之初,王震說用「兩千萬人頭換中國政權」,六四之時,鄧小平說,「殺20萬人換20年穩定」。就連薄熙萊政變,也放言掌權後「不惜犧牲50萬人,也要確保紅色江山不變天」。所以,如今武漢這種斷人後路,絕人生望的封城,不禁讓人聯想,黨國莫不是要犧牲武漢保全國?!

不過,不論這種推斷是否成立,目前看也最多隻是黨國封城大招的初衷。而疫病的發展完全出乎黨國預料,目前看,別說武漢封城,就是湖北封省,全國封國,也越封越烈,越滅越生。

抗病第三招:封腦

封口無效,封城失敗,最後一招——封腦。別小看黨國封腦術,這是真正的殺手鐧。前段時間去世的貴州24歲女大學生吳花燕就是一個例子。吳花燕因長期貧困體重一度跌至43斤,為了給弟弟治病吃了三年辣椒拌飯。這期間兩家美國醫院,一家德國醫院,一家英國醫院都曾邀請她去接受治療。不過,吳花燕拒絕了他們的美意,並對幫助她聯繫醫院的郭先生說「我們中國人的事情,我們自己能解決,不要外國人插手。我們都很愛國,我們不需要外國。」封腦術就是這般神奇,可以讓人「雖九死其猶未悔」!

顯然,吳花燕不是個案,如今,在武漢肺炎來襲時,熟悉的情節再次出現。1月24日,推特網友「溫相」發推文說,美國紐約華人捐贈5萬美元的口罩,竟被上海海關扣下。海關宣稱,「我們不接受境外勢力的東西!」捐贈者們立馬傻眼,「我們哪兒有什麼勢力啊?」

上面說的是封腦術的療效,至於具體如何封腦,春晚堪稱操作指南。武漢封城後,從網路上傳出的視頻看,病人橫死醫院,醫生大呼崩潰。然而武漢封城第二天,帝都春晚大戲開鑼,這邊宛如地獄,那邊歌舞昇平,真是兲朝奇景。不過,就在黨國末日狂歡的時候,也沒有完全忘記武漢,所以臨時加了一個詩歌朗誦節目——「眾志成城,抗擊肺炎」。在黨國眼中,武漢不是完全沒有價值,根據多難興邦的原理,適當提及武漢,可讓廣大草民的大腦皮層發生愛國的化學反應。再加上成龍獻唱一首《大俠霍元甲》,那句「問我國家哪像染病」,好似打了一劑雞血,病夫秒變戰狼。

抵抗病毒,遠離邪氣

此外,近來還有一個爆料很重磅,美國《華盛頓時報》1月24日報導,在武漢有一個病毒研究實驗室,即(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一名前以色列軍事情報官員丹尼.肖漢姆(Dany Shoham)推測,武漢肺炎病毒的來源不排除是從這個實驗室傳出來的。

肺炎病毒是否真系黨國製造還有待考證,不過,黨國抗病「封」字訣,對於病毒的催化作用絕對功不可沒。有朋友說,現在既無防疫苗,又無特效藥,抵抗肺炎,全靠命大。命大是什麼,命大就是運氣,人要想有運氣,就得遠離邪氣。黨國封口封城封腦,還有比這更邪氣衝天的嗎。如此邪物,不得避而遠之嗎。所以,如果哪一天有人對您說:三退保平安。您別不信,遠離邪黨,百益無害。九九劫後,來日方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