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部第八競爭激烈 灰熊有望脫穎而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本賽季,NBA常規賽西部第八名的爭奪相當引人關注。賽季初,帶著季後賽希望的老牌勁旅馬刺和開拓者,在賽程過半後,慢慢掉隊;一支有趣、難以預測的球隊——孟菲斯灰熊有望脫穎而出。本週中在主場爆冷,以104:96戰勝了西部第三的丹佛掘金後,灰熊取得三連勝,其西部第八的位置變得越來越穩固。

「菜鳥」率灰熊衝擊季後賽

過去10場比賽,灰熊8勝2負,在馬刺遭遇三連敗之後,他們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2個勝場,同時,領先第十的開拓者2.5個勝場。面對西部第三的掘金,灰熊全場領先,首節就以31-18,取得兩位數優勢。掘金在第二節找到感覺,砍下32分,但灰熊也不示弱,同樣拿下了32分,雙方保持兩位數差距。最後一節,灰熊一度領先了19分,直到最後1分鐘,掘金才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最終無力回天。

本場比賽,灰熊的「榜眼」賈·莫蘭特(Ja Morant)依然發揮出色,全場11投6中,拿到了14分、7助攻、6籃板和4搶斷。本賽季開賽前的選秀,灰熊以首輪第二順位選中了莫蘭特,應該算是撿到一個寶。莫蘭特不僅有著出色的天賦,彈跳驚人,同「狀元」錫安相比,他的基本功更加出色,控球技巧相當嫻熟。接下來,灰熊肯定會將莫蘭特作為建隊的基石。

在賽季初,人們並沒有預計灰熊會衝進季後賽,畢竟西部季後賽門票競爭要激烈很多。如今在「菜鳥」莫蘭特帶領下,他們真有很大機會能夠進入季後賽了。戰勝掘金後,灰熊戰績為23勝24負,領先西部第九馬刺2.5勝場,領先開拓者(西部第11)和太陽(西部第12)同為3個勝場。

西部第八勝率 一般到五成

截至目前,西部第8到第11球隊差距為三場球。排名第8的灰熊23勝24負,勝率為48.9%。近22個賽季,西部第八的平均勝率高達55%,45勝是西部球隊晉級季後賽的基本門檻。灰熊要想晉級季後賽,勝率還需要進一步提高。

反觀東部,22年來有12支勝率不滿五成的球隊進了季後賽。目前,東部第七奧蘭多魔術(勝率43.8%)和第八布魯克林籃網(勝率42.2%),兩隊的勝率都沒過五成。

西強東弱的格局很久以來一直沒有變過。很多人在討論改變季後賽賽制,不在東西部選出前八,而是把所有球隊看成整體,只選出戰績最好的16支球隊晉級,但聯盟反覆重申,東西部最終會達到有循環性的平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