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防範冠狀病毒的科學方法(之一)

冠狀病毒橫掃中國,讓各地中國人驚恐萬狀。除了湖北城鄉普遍被封鎖,人口稠密的華中華南華東與華北地區,實際上也進入半封閉狀態,城鄉基本隔絕,已經很難出行。

至少三分之二的中國人,現在戰戰兢兢地躲在住宅裡,甚至連窗戶都不敢打開。絕大部分工商業活動都已經停止。本來就搖搖欲墜的中國經濟,這回已經註定崩潰。生死攸關,現在誰也顧不上GDP了。

根據英美頂級衛生專家的沙盤推演,這次冠狀病毒可能流行一年半,大約6500萬人喪生。依現在中國人基本上停止經濟活動的狀態,別說一年半載,即便半個月後,很多人就會處在飢餓狀態。

因為交通斷絕,各地的食物和各種生活必需品儲備都會迅速告罄。人們當然不甘於餓斃,屆時盜竊與搶劫就會到處瀰漫。本來就沒有信仰、長期互害的中國人,逐漸就會進入戰亂模式。人員密集的解放軍,已經出現集體感染病毒現象。天滅中共國,正在逐漸成為現實。

目前中國人的過度恐慌,主要是中共當局的責任。先是隱瞞疫情,接著採取過度防範措施。而長期封鎖互聯網,致使中國人普遍處在極端愚昧無知的狀態,壓根兒不知道怎樣防範冠狀病毒,所以才會過度恐慌。

美國普利策獎獲得者勞里•加勒特,主要從事抗病毒研究。幾十年來,勞里去過每一個病毒爆發的地方,面對大量感染病人,對病毒十分了解。

2003年中國爆發非典(sars)時,勞里從北京到香港,訪問過幾百個病例。她不僅指導醫生護士如何保護自己,還與非典患者同居一套房間,照顧他們。

沒有一個中國人,可能像勞里這樣勇敢、富有犧牲精神。至少薩斯流行期間,沒聽說一個中國醫生、護士、記者、作家,不顧生命危險,趕去接觸大量病患。

恰恰相反,當年北京的五萬醫院護工,一夜之間逃的乾乾淨淨,一個都沒有留下;即便台北,也有一半護工,逃的不知去向;唯有英國人建立的香港醫療體系,居然沒有一個護工逃亡,寧死也要守住工作崗位。

勞里最近連續在美國「外交週刊」發表文章,告訴人們預防冠狀病毒的辦法。我昨天專門去了曼哈頓時代廣場,面對滾滾人流,我確信美國人根本不害怕冠狀病毒,因為他們知道如何防範!

勞里指出,冠狀病毒不是人們以為的通過空氣傳播,而是通過體液傳播。也就是主要通過口鼻、眼睛的黏液膜傳播。所以只要不接觸患者的體液,或者即使接觸了,不要傳遞到面部,也就可以避免感染。

勞里認為出門戴手套最重要。因為觸摸被病人感染的物品,如衣服、門把手、扶梯、電梯按鈕,然後再撫摸自己面部,就可能被感染。

其次就是口罩。因為人講話時,口水沫子會噴出好幾米。所以大家都戴上口罩,即便病人就在您旁邊一米,只要不接觸,也不要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