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市長下場好慘 官方不敢公布真正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失控,28日,湖北省黃石市前市長楊曉波被證實因「重症肺炎」死亡,但官方並未證實楊曉波是因武漢肺炎致死。

陸媒1月28日引述券商中國記者消息稱,前黃石市長、現任長江財產保險公司董事長楊曉波因重症肺炎死亡,終年57歲。

財經博主、知名爆料人「曹山石」在推特披露,楊曉波「是在參加省兩會期間被傳染,兩會後出現症狀,從確診到去世僅僅兩天時間。這是湖北省第二例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廳級幹部。」此前,中共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前主任王獻良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搶救無效死亡。

公開資料顯示,楊曉波1963年1月出生,湖北天門人,中共黨員,曾任中南建築設計院院長、湖北省建設廳廳長兼黨組書記、湖北省黃石市副書記、市長。十屆湖北省委委員、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2014年12月,楊出任長江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長。

長江財產保險公司地處武漢,該公司官網顯示,楊曉波一個多月前曾公開露面。其最後一次在媒體前出現是2019年12月17日。

官方並未證實楊曉波是因武漢肺炎致死,引外界猜測。此前不少知情人披露,不少肺炎患者,因未能被醫院收治,直到死去都未被確診是否染上武漢肺炎。

中國環保組織自然之友理事徐大鵬夫婦早前也因肺部感染,在10天內先後過世。家屬稱因死亡時間較早、病情惡化快,未來得及檢測是否染上武漢肺炎。

據報導,2008年至2014年,在楊曉波任職黃石市主要領導期間,當地政法委打壓法輪功、迫害學員的案例在海外明慧網多有報導。

報導指出,黃石市政法委在指揮綁架法輪功學員時,都是採取見不得人的手段,如:趁法輪功學員只有一個人在家而家人都在外地時,或者利用法輪功學員上班時,或在法輪功學員的小孩放學期間跟蹤小孩、尾隨進屋而綁架法輪功學員;或讓居委會人員假借查戶口的名義騙法輪功學員開門,再讓樓下早已埋伏好的便衣警察上門強行綁架。

更有甚者,因前門關上,警察就從法輪功學員家的後陽臺翻窗而入,搶走屋內個人財產,並以其作為所謂「證據」;還將法輪功學員家屬關進拘留所,以威逼、恐嚇已經被非法囚禁的法輪功學員。

2019年11月份,落馬的湖北前副公安廳長郭唐寅被批捕,他曾在2010年1月就任黃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同年11月1日,黃石市法輪功學員桂鳳香、劉春姣、何國萍等十多人遭綁架,眾多人的家電和錢財遭搶劫。此後,郭唐寅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湖北省黃石市是這次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肆虐的城市之一。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