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據摩根大通表示,如果新型冠狀病毒成為一種非典型肺炎式的傳染病,預計會對原油價格造成高達5美元/桶的沖擊。摩根大通預計,布蘭特原油價格到今年3月底將為每桶67美元,而到6月底將為每桶60美元。

2.金價週一攀升至近三周高位,因對冠狀病毒疫情產生經濟影響的擔憂與日俱增,促使投資者爭相入手避險資產。投資者將關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定於1月28-29日舉行的今年第一次政策會議,外界普遍預計聯儲將在會上維持利率不變。

3.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發表名為《香港經濟前景》的研究報告指出,雖然長期抗爭打擊香港經濟,但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暫時保持穩定。但隨著香港自由不斷被蠶食,吸引新投資者將會變得越來越艱難。

4.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形勢嚴峻,不僅對中國旅游業,而且對全球旅游業造成重創。據報道,泰國是中國人春節期間喜歡旅游的熱帶國家,但今年春節期間可能旅游收入減少大約1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