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升級湖北旅遊風險警告「避免所有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加國政府對到中國湖北旅行發出了最高級別的風險警告,告誡加拿大人不要去中國湖北省旅遊,否則會給自身安全帶來「極大風險」。

週一(1月27日)加拿大外交部發出的旅行警告中寫道:「避免去湖北省旅遊,包括武漢市、黃岡市及鄂州市。當地政府為了限制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嚴格限制旅行。」

另外,加拿大政府還提醒加拿大去中國的遊客要小心: 「中共當局任意執行當地法律。」

同一天(1月27日)加國爆出第二例武漢肺炎患者, 是加拿大首位患者的妻子。目前加拿大安省有19人因為近期曾去武漢等災情嚴重的地區旅遊和出現患病症狀而被隔離,15人已被排除病毒傳染。

加拿大衛生部長 Patty Hajdu:「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最近去過中國湖北省的人,可能與當地人有過密切接觸, 他們。要認真對待這件事。 」

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已決定派專機撤離駐武漢總領館人員和本國公民, 加拿大還沒有採取行動,不過政府密切關注局勢,迄今167位在中國的加拿大公民已經在加拿大駐中國的使領館登記了個人信息。

加拿大衛生部長Patty Hajdu:「外交部長在努力確保我們政府知道這些人在哪裡,並向他們提供支持,在適當的情況下幫他們返回加拿大。 」

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級。在疫情難以再掩蓋之後,中共官方通報的感染及死亡人數幾天來直線上升。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孟雪之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