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瘟疫大刀長矛土砲齊上陣 各地驚現「群雄割據」畫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加速擴散,確診感染和死亡的人數不斷攀升。中國各地區開始出現民眾手持長矛等老式「武器」,自發封鎖居民社區或村落的道路,阻止外來人員入境或入村的現象,令中國網友驚嘆「群雄割據」。

日前,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傳出一組照片,顯示一些鄉村或生活小區的普通民眾,為抵抗武漢市肺炎疫情(2019-nCoV)的擴散,紛紛自發組織起來,在其生活居住的社區、村落的道路上 「執勤」 封路。有人手持長矛、梭鏢、大關刀,有人亮出一把疑似玩具衝鋒槍,甚至還有某地的村民在路口擺出了一架堪稱古董的小鋼炮,阻止外來人員進入居民生活區或村莊。在一些外聯幹道上還張貼著一些告示或標語,警告「非本村人員禁止入內」、「嚴禁外地人入村」。

為防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本地,某地居民自發封路執勤,阻止外地人進入生活小區。(微博圖片)
為防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本地,某地村莊自發封路執勤,阻止外地人進入村莊。(微博圖片)
某地村莊路口擺出的古董級小鋼炮。(微博圖片)

這些照片迅速在網絡社群中熱傳,並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這是悲情還是搞笑?」「疫情籠罩下的鄉村狂歡」、「這是群候割據了啊」、「把古董炮都擺出來了,真是苦中作樂。」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