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生:當局發劣質防護服 一穿就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被封城後的武漢陷入一片恐怖,各大醫院人滿為患,甚至有的醫院屍體躺走廊無人管。感染者和死亡人數急增,可中共派發給醫護人員的物資卻是劣質產品,特別是防護服一穿就破。引發網友們抨擊。

1月26日,推特流傳出武漢某醫院獲得政府劣質防護服假口罩的視頻,內容顯示,武漢某醫院一位穿著防護服的前線醫護人員,展示早上從衛健局拿到的一批防護用品。

該醫生將這些用品與之前的比較說:早上我們穿的是總院的,今天下午,我們穿從衛健局拿的這個,還沒有開始幹活,它就已經破了!到處線已經裂開了。

同時,她轉身展示後面破裂部分。這名醫護人員舉著兩個包說,你看包裝不一樣,重量也不一樣,跟那個口罩一樣,都是假的!

另有推文中說,武漢的社區醫生根本沒有防護服,就是白大褂和口罩。推文中貼出3名社區醫生僅穿白大褂戴口罩圍在一台消毒器周圍的照片為證。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
「政府拿醫護人員的命開玩笑!」
「中國製造的產品在謀殺本國人民。」
「到處都是假!各自保重!站起來保護自己和親人!」
「發給醫生的防護用品造假也正常,別忘記三聚氰胺奶粉的受害者家長們還有坐牢的呢!」
「只能用社會主義假貨,不能用敵對勢力真品!」

「有海外援助物資被拒收,這些官方下發的物資應該都是認可的,是老百姓命裡註定的特供產品。」

推特網友「財經冷眼」說:大量採訪武漢親友,城內情況我最清楚,大量援助被截留,醫護都在無防護措施下衝鋒!救援爭分奪秒,民間效率比官方慈善組織高很多。

他說,現在民間海外救援通道被堵塞,物資無法進入湖北,物資發放被官方壟斷,截留,該做法已被無數次證明是錯誤的,仍死性不改,更大悲劇要來。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國民眾瘋狂搶購口罩防護,導致口罩供不應求,有黑心業者趁人之危哄抬價格,還有人回收口罩後「重新包裝在販售」。但多方消息顯示,中共官方拒絕外援,聲稱不接受境外勢力的東西。

24日,推特網友「溫相」發文說,美國紐約華人捐贈5萬美元的口罩,被上海海關扣下,聲稱,不接受境外勢力的東西。

當天,推特網友「王歪嘴」也發推文說,他和十幾個朋友出資,募集到了4407箱口罩和護目鏡,24日下午16點,接到湖北的電話,警告他說要麼閉嘴,要麼給他找個地方過年。

與中共政府對應疫情形成鮮明比的是,國際社會的做法令民眾感慨。比如日本,醫用口罩10倍生產,產品被贈給中國。一些日本藥妝店特別下調了口罩價格。

25日,日本民間捐助100萬隻防疫口罩,已經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令民眾大呼「感動」和「感謝」。

27日,日本首相安倍把新型武漢肺炎稱為「指定傳染病」,醫藥費全部由日本政府負擔,無論國籍、簽證種類。當天日本派出醫療專家組抵達武漢救助病患者。

有網友留言說,看看日本對中國災情的反應,讓人滿滿的溫暖和感動。他們不僅支援物質,醫生也冒著危險來災區拯救病人,日本街頭也寫著「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也有網友留言說,日本正在向中國大量援助防疫口罩,美國在跟中國聯合研製抗病毒藥物,德國專家攜帶研製的防病毒藥劑正在飛往武漢!

當災難來臨時,幫助我們的,總是那些所謂的"敵對勢力"國家,我們的老朋友俄羅斯、朝鮮、伊朗等無一伸出援手。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危機仍深不見底。儘管中共幾乎封鎖了湖北全省,但中國境內的確診病例及死亡病例仍在急劇攀升。由英美學者共同發表的研究報告稱,若不能有效控制疫情,2月4日,武漢患者將升破25萬人大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