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成武漢肺炎重症區 醫生:猶如空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共西南重鎮重慶也成為西南重症區。當地醫生表示,感染人數速增,現在大家都感到很恐懼,城內一片白色恐怖,猶如空城。

重慶李先生25日對大紀元說,重慶現在確診的數量很高,官方已經爆出近60例,今天疫情情況排名前幾位。不過,數據的失真度還是很大。

李先生是一家醫院的藥劑師,他說,重慶發病確診數量多,說明病毒已經迅速擴散到重慶,「今天《柳葉刀》給出的數據說,進ICU的比例是30%,死亡率15%,非常的嚇人,這個數據應該是比較真實的。」

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披露,武漢肺炎疫情是熱核武級別的瘟疫。( AFP via Getty Images)

李先生說,重慶確診人數迅速攀升有兩個渠道,從傳染途徑看,從武漢回家過年的比例很大。而封城的前3天已經從武漢逃出來的人,當地比較有錢有勢的人,他們到了重慶的主城區。重慶距湖北很近,高鐵4小時車程。

根據民航大數據統計,在發現武漢疫情的22天裡,武漢飛往重慶22,000人。而根據中國鐵路武漢局發布的資料顯示,23日上午10時,武漢封城前,該城約30萬人透過鐵路離開武漢,當局至少發出了251列列車載運旅客,其中10列前往重慶。

李先生表示,按照病毒的潛伏期,大概在10天後可能還會有更嚴重的情況出來,「重慶當局現在對疫情已發公告,讓大家少出門,待在家裡,包括工廠、公司、學校、幼兒園的上班時間和開學時間都推遲了。」

23日凌晨武漢下令封城後,重慶也傳出開始交通管制。

網民林亞生23日說,目前重慶全城進入一級戒備。網民鄢旭也發帖說,重慶渝北區、江北區、沙坪壩區有交通管制了,我坐標重慶南岸區,距離10幾公里。他表示自己很惶恐不安,樓下7-8家藥店的口罩全部賣空了。

重慶袁先生25日對大紀元說,「現在我們這邊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出門,每天感染的人數是成倍往上增,很恐怖,有性命擔憂。我在家準備了兩個月的口糧。」

袁先生說,往年過年很熱鬧,今年街上空蕩蕩的,「看不到人煙,像空城的感覺,有點像電影裡面的片段。」現在言論管得很嚴格,很多人都怕被當局抓捕不敢說話。

重慶江北區洪女士說,江北區玉帶山等地方比較嚴重,有一家人5口從武漢回來,有4口被感染,通過高鐵、高速私駕車到重慶的不知道有多少人,他們帶著病毒會接觸很多人,現在大家都感到恐怖。

洪女士說,「護士說,1個患劉美麗傳14個人,增倍數的傳,空氣中都瀰漫病毒,大爆發還沒到來。但到底真實情況怎樣,政府也不講,現在哪裡都不敢去,只能待在家裡。」

家住江北區程女士說,新年期間,街上幾乎沒有人,空空蕩蕩,飯店裡幾乎也沒有人,服務員都戴著口罩,現在官方確認死亡有41例,那些死在家裡的都沒去確認,非常多,死人對當局來說不算什麼,它根本就不重視老百姓。

日前,一網民在自家親人群發帖,告知親人,有很大一批疑似病人被送入西南醫院,原因是之前有上百個旅行團來過重慶,可能會造成很多人感染。他叮囑大家不要出門,外出必須戴口罩。

他還說,發熱門診主任告訴他父親,重慶已正式列為西南重症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