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療系統崩潰 局級官員都要托關係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武漢倉促封城,醫療和生活物資都難以為繼。當地醫生估計至少逾10萬人感染,醫療體系近乎崩潰。一名加拿大的武漢移民透露,他認識的一名武漢局級幹部的家人染疫住院都要托關係,一般人根本已沒有機會住院。

1月25日,從武漢移民加拿大多倫多列治文山的A先生告訴《大紀元》,武漢的醫療系統已經崩潰,沒辦法接待病人。他武漢的一個同學出現發熱癥狀,這個同學的太太是武漢市人事部門一名局級幹部,通過關係才將他送去住院。至於普通人,已經不可能有機會住院了。

他還說,武漢的實際情況比中共政府報出來的要嚴重得多,據他了解,已經有一個年輕醫生死了,很多醫護人員感染。

A先生說,他和太太非常擔心還在武漢的家人能否逃過這次劫難。他表示,以前他們夫婦告訴家人警惕疫情,家人都不相信,只相信中共政府的說法。現在武漢封城,所有的家人都陷入恐慌,不知道怎麼辦好。他說,「物資也不充份,白菜35元一棵,超市完全斷貨。」

A先生估計,更大的恐怖可能還沒到來。從高鐵的進出人數估算,封城前幾天起碼有上百萬人已出城。武漢有20多所大學的學生都已放假回家過年,還有大量農民工返鄉。潛伏的攜帶者可能造成更大範圍的病毒擴散。

A先生說,他從同學微信群裏了解到,最近幾天已有不少武漢居民逃來多倫多避難,多倫多居民也需要警惕。

另一名從武漢移民多倫多的蔡女士說,2003年SARS爆發時她還在武漢,當時武漢沒有封城,她也沒有親友感染SARS。而這次武漢已封城,她武漢的兩個親戚家裏都有人感染住院。

蔡女士表示,這次中共政府顯然還在隱瞞疫情。她說,官方說只死了十幾個人,「為什麼要這樣如臨大敵?」

當局打算6天建成武漢版「小湯山」醫院,用來收治染疫病人,選址在蔡甸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蔡女士透露,這是一個離玉筍山火葬場很近的地方,當局要快速建這樣一個醫院,說明感染者可能很多,而且死亡率比較高。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