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校友組舞蹈隊 講述港人抗爭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過去七個月裡,香港民眾又反送中到反極權、反暴政的抗議活動如火如荼。近日,由香港科技大學30多位校友組成的業餘舞蹈隊編排了一段舞蹈並製作成視頻,再現過去七個月香港抗議活動的場面;他們希望通過音樂和舞蹈的藝術語言,鼓勵香港人民變得更堅强和團結。

舞蹈演員們身著黑衣,道具是防毒面具、安全帽和自製的盾牌,以現代舞的形式,在香港各個不同抗議地點,講述香港抗爭的故事。

這些畢業校友們現在從事著不同的行業。他們表演舞蹈,同時也是身在前綫的和平示威者。

36歲的朱諾(Juno)是這個舞蹈隊的組織者之一。爲了保護自己,他不想透露自己的真實中文名字。其他舞蹈表演者們也都用面具掩飾自己的面容。朱諾在采訪中講述在香港街頭拍攝視頻,不得不時刻提防是否有警察來抓捕。

舞蹈隊(Danzmocracy)組織者之一朱諾(Juno):「我們打扮成抗議者,也就是我們所稱的前線,拿著像棍棒或盾牌的道具。我們試著打扮成他們的樣子。(錄像)的拍攝有點困難,因爲我們必須注意是否有人會來阻止我們,或者附近是否有警察,所以我們確實請一些人幫助我們觀察四周,如果有甚麽問題,我們就得跑。」

37歲的哈利(Harry),是舞蹈隊的另一位組織者。他表示,希望他們的表演能鼓勵香港人民變得堅强和團結,因爲舞蹈和音樂是一種所有人都能理解的通用語言。

舞蹈隊(Danzmocracy)組織者之一哈利(Harry):「在最近的6-7個月中,我們對利用暴政對付香港人的政府感到震驚,我們對警察的暴行感到震驚,也為香港人捍衛自由和自己家園而感到震撼。」

「我們選擇舞蹈和音樂,是因為我們認為藝術和音樂可以很容易地使人們團結起來,無論他們說甚麼語言,無論他們的看法如何。我認為藝術可以很容易地將不同的人聯繫在一起。」

錄像中,舞蹈表演者在日出時爬上象徵香港人精神的當地地標「獅子山」。舞蹈的部分背景音樂是示威者的主題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表演者們希望視頻能够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開來,幷吸引香港以外的觀衆。

25歲的表演者查理(Charlie):「這就像一個簡潔的故事,講述過去七個月發生在香港的事情。我們只想表明,在經過七個月的努力之後,我們香港人不會消失或消亡。」

目前這段舞蹈視頻在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已經超過15萬,在臉書頁面的觀看次數也超過了10萬5千次。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