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奇葩標語:聚餐就是找死,拜年就是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儘管湖北幾乎全省封城,但各地確診及死亡病例仍在急劇攀升。各地政府紛紛下令,不許民眾串門和拜年。同時,一些城市還出現奇葩的警示標語,引發網友熱議。

1月26日,臉書和推特上,不少網友上傳中國各地張貼的防武漢肺炎疫情的奇葩警示標語,包括:

「聚餐就是找死,拜年就是害人。」
「口罩還是呼吸機,您老看著二選一。」

「出門記得戴口罩,否則麻將都點炮。」
「今天沾一口野味,明天地府裡相會。」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國各地祭出搞笑防疫口號。(網絡圖片)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國各地祭出搞笑防疫口號。(網絡圖片)

「今天野味吃得飽,明天病床要躺好。」
「省小錢不戴口罩、花大錢臥床治病。」

「不戴口罩滿街走,勝似糞池自由泳。」。
「新冠(新型冠狀病毒)沒有特效藥,菸酒抗毒是謠言。」

對此,有網友表示,中國共產黨最愛標語治國,借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人心恐慌之際,用各式搞笑標語防疫,但想想因感染致死的病患,真的不想笑。

除了各式搞笑的防疫標語之外,中國各地政府還紛紛下令,不許民眾在過年期間串門、拜年。而人們出於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懼也不敢出門。

武漢某超市退休員工王艷紅(音譯)告訴法新社,她已經多日足不出戶。除夕夜,她和丈夫在家準備了年夜飯,但他們25歲的兒子沒有回家過年,不管兒子有沒有陪著我們,重要的是我們全家人都健健康康。

有推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在湖北某個鄉村,有人邊走邊敲鑼通知:禁止拜年,不准串門。村裡人不許出去,外面人不許進來。

還有鄉村大喇叭廣播,「今年過年不拜年,禁止拜年、禁止串門,串門是犯罪行為,要通知公安機關!

網友紛紛形容猶如當年日本鬼子進村:「鬼子要進村了,老鄉們堅壁清野!」

網上傳出的不少視頻和圖片顯示,多地出現封路現象,民眾用挖土機挖斷路面,禁止車輛入內,還有磚頭砌牆封路、用沙土封路的等等。

目前湖北已經全境被封鎖,通往鄰省的道路,要麼被巨石阻隔,要麼被挖斷。湖北境內各縣、甚至各鄉村之間的公路,也都被堵塞或挖斷,大量正在行進途中的車輛進退失據,只能絕望地等待,無人救援他們。

更讓武漢人絕望的是,知情網友說,現在各地方大員已經接到了緊急通知,正在全國各地對武漢人進行大抓捕,慘烈程度並不比武漢城裡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