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口罩脫銷 大陸旅客憂 加國:應對有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中國實行全城封城來阻斷「武漢肺炎」的擴散。加拿大聯邦衛生部已采取各種舉措保證加國的健康安全,目前疫情風險依然不高。

在溫哥華機場,加拿大邊境局會對每一位入境人員進行詢問,在過去的十四天內是否去過武漢,如果發現有人體溫升高,就會進行深入體檢。不少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仍然佩戴口罩擔心肺炎的傳播。

東北旅客 宋女士:「(在中國)人心惶惶,我剛聽到的時候我都有點嚇傻了,第二天上班我都沒敢去。」

廣東旅客 湯先生:「稍微驚醒一點,不到武漢去就可以了。」

重慶旅客 賈女士:「我們是從重慶到成都,再從成都到北京,(國內)所有的車站,機場(的人)全部都戴了口罩的。」

記者在一間Shoppers啟康藥房瞭解到,許多華裔為在中國的親屬購買口罩,目前阻隔病毒飛沫能力最高的N95口罩已經銷售一空。

中國新年期間,溫哥華機場來往中國的班機沒有減少。機場與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密切合作,全面實施旅客健康檢查新舉措,以確保乘客,員工和所有機場訪客的安全。

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表示,目前省内沒有確診病例,當地民衆感染此類冠狀病毒的風險很低,不必恐慌。提醒民衆做好預防措施,瞭解感染此病毒的癥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和肺炎等。一旦發現病情,及時聯係醫護人員。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