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擔憂武漢肺炎 口罩脫銷 退機票取消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在近日宣布,華盛頓州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後,紐約市衛生局在週三表示,紐約市面臨的風險較低,記者走訪華人社區,商家表示,口罩已被搶購一空。

武漢肺炎,已被證實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感染武漢肺炎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

在紐約的華人社區法拉盛,記者走訪了幾家藥房,老闆都表示,口罩已被搶購一空。

紐約藥房老闆 張先生:「基本上很多藥房已經沒得買了,我訂了幾十盒回來已經都賣完了。」

記者:「幾十盒啊?」

紐約藥房老闆 張先生:「基本每個人都是5、6盒這樣買。一盒有的是50個、有的是100個。」

走在街上,能看到很多民眾已經戴上口罩。

紐約民眾:「對啊,我很擔心啊,因為我感覺紐約人很多嘛,而且每天從中國來很多航班,所以感覺會有一點危險。」

也有民眾得知中國爆發的疫情後,打消了回國過年的決定。

紐約民眾 林女士:「現在也不敢了,本來是說二月份吧過完年就回家,聽說這樣子也不敢回去了。」

紐約民眾 穆女士:「不回了,太可怕了,已經想好了,把機票都退了,不想回去了。」

醫師提醒,民眾應該加強注意個人衛生,平時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或受感染、勤洗手、打噴嚏咳嗽時遮掩口鼻,如果感到身體不適,應該馬上求醫。

如果曾經去過武漢,出現類似症狀為高危人士,應馬上跟當地衛生部門聯繫,並自我進行隔離。

紐約亞美醫師協會醫務總監 伍賢漢:「其實(武漢肺炎)跟(2003年的)沙士病毒根本是同一類的,所一般來說應對的方法其實是一樣的。」

醫師介紹,正確洗手方法為需要用肥皂充份揉雙手至少20秒,再用溫水沖洗,並現場示範正確配戴口罩的方法。

紐約亞美醫師協會醫師 姚江林:「藍色的一面向外,白色的一面向內。上面要蓋著鼻樑,要把它壓緊,呼吸的時候口罩要動,如果呼吸的時候沒有在動,就是在漏氣。」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在1月21日宣布,目前美國有一宗確診病例,感染者為華盛頓州西雅圖的一名30多歲男子,他在1月15日從武漢回到美國後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求醫。

目前,美國五個機場,包括:紐約肯尼迪機場、亞特蘭大、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已針對武漢到美國的班機進行入境健康篩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