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現第2代病例 湖北7市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的發展情況。截至1月23日,中國大陸僅剩兩省份沒有傳出疫情,湖北省已有7座城市全面「封城」。來看詳細報導。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的數據,1月23日,新疆、陝西、吉林首次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病例,內蒙古及甘肅也出現疑似病例,這使得中國大陸尚未傳出疫情的省份僅剩青海和西藏。

同一天,河北省通報了一起因感染武漢肺炎致死的病例,死者爲滄州市的陳某,80歲,曾在武漢探親居住2個多月,這是首例湖北省以外的確診死亡案例。

繼1月23日上午,湖北武漢被全面「封城」之後,當天晚些時候,湖北省又有6座城市被當局「封城」處理,分別是鄂州、黃岡、赤壁、枝江、仙桃及潛江。

與此同時,國際上又有更多國家和地區出現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其中,新加坡確診的首宗病例是一名來自武漢的中國籍男性旅客,越南確診的首宗病例是一對中國籍父子。中國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楊功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已出現第2代病例,且數量仍在增加,預計2月份將是疫情爆發高峰期。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週四表示,武漢肺炎的疫情尚未達到國際緊急公共衛生事件的程度。

世衛緊急事件委員會成員認爲,中共提供的數據有限,而且不準確,造成世衛仍然無法作出及時判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