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安省健康廳長:已完全準備好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武漢肺炎的傳播,美國已經出現第一例確診病例。雖然加拿大還沒有出現確診病例,加拿大的華人很多人有回中國過年的習慣,很多來自中國的旅客也有可能在加拿大幾個大城市轉機。加拿大衛生部長表示,截止1月23日,加拿大正在觀察5-6個疑似病人,但加拿大的武漢肺炎傳播風險「較低」.

目前,加拿大機場已經加強了篩查,並鼓勵人們自我篩查,及時和醫生溝通,當然最好的是打電話。

2003年的薩斯危機,在全球造成了近800人死亡,加拿大有44人不幸喪生。

安省健康廳長表示,經歷了2003年薩斯的危機,現在的安省健康系統「正在活躍的觀測,已經完全準備好了應對。」

疑似病例按法律必須上報健康機構

「為加強衛生部監測任何冠狀病毒病例的能力,安省政府把新型冠狀病毒作為一種指定疾病,依照安省的公共衛生法規進行報告」。健康廳長Christine Elliott在記者會上說,「現在要求醫師,醫院和其他護理機構向其當地衛生官員報告疑似或確診的新冠狀病毒病例。然後,當地公共衛生部門可以迅速有效地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進行調查,完成實驗室測試併進行病例調查,並與管理人員聯繫以預防和控制感染的進一步蔓延」。

除安省外,卑詩省和艾伯特省都有類似的報告疑似病例要求。

安省醫院專門處理 不受就醫人多影響

安省醫院一直面對病人人滿為患,等待時間長的問題。在記者會上,健康廳長Christine Elliott表示,應對武漢肺炎不受現在醫院病人擁擠的影響,醫療機構有專門的部門和人員應對武漢肺炎病例。

「任何去醫院進行測試的人會有必須的防護措施,來保證不會和常規病人接觸,他們會被安置在單獨的環境,目前全安省的所有公立醫院都有這樣的程序,醫護人員也會有必要的防護設備,我們會採取所有的必須措施來發現和控制這種病毒的傳播。」健康廳長Christine Elliott說。

WHO正考慮是否宣布全球緊急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召集專家組正在考慮是否因這種疾病宣布全球緊急衛生狀況,直到星期三還沒有結果,世衛組織在週四舉行另一次科學專家會議,討論是否建議宣布該武漢肺炎為全球性緊急衛生事件,將其定義為對其他國家構成風險並需要國際協調一致的「非常規事件」。

武漢肺炎在大陸蔓延迅速,中共官方統計顯示,全中國僅剩青海、西藏未傳出疫情。繼疫情爆發地武漢已經宣布封城,鄰接武漢的湖北省黃岡市、鄂州市和赤壁市也都宣布封城。湖北省中小學開學時間也延期。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