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第二例武漢肺炎 議員籲停運高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香港衛生署周四表示,確診第二例武漢肺炎病患。由於首位病患,是乘坐高鐵進入香港,部分香港區議員呼籲港府,立即停運途經武漢來港的高鐵。

周四,香港衛生署表示,之前兩例高度疑似武漢冠狀病毒個案,已經確診。目前在香港瑪嘉烈醫院傳染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已找到3名與病患密切接觸者,並會繼續追蹤調查。

衛生保健中心傳染病科負責人 CHUANG SHUK-KWAN:「目前為止,我們已確定了三個病患的密切聯繫人,聯繫人追踪工作一直在進行中。」

據報,兩案例中,第一名男子來自武漢,乘坐高鐵入港,另一名是香港人,曾去武漢探親。

周四,香港部分區議員呼籲,為防治疫情擴散,港府應立即停運途經武漢來港的高鐵。

香港區議員 ROY TAM:「我們有五點要求,其中包括立即停運香港高鐵,及關閉所有進入大陸的港口。」

據港府入境事務處2018年高鐵通車后數據,乘客量最高一日為8萬0020人次。

參與活動的民眾表示,有必要停運高鐵。

學生 AVERY HONG:「高鐵的客流量很大,我很擔心,並且香港第一例確診病例就是經高鐵來港。」

據報,港鐵已經停售所有往來武漢的高鐵車票。不過,每天兩對往來武漢與香港西九龍站的高鐵服務,仍在正常運行。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及港龍航空公司已宣布,取消1月24日至2月15日往返於香港和武漢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