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 醫護人員為重災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武漢持續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官方僅通報9人死亡,市民抱怨政府隱瞞疫情而且防控不力,市面上已經買不到口罩。還有醫護人員爆料,中國醫護人員成為感染重災區,估計疫情規模可能超過03年的SARS

據網上爆料,中國醫護人員正在成為感染重災區!武漢第二大醫院,漢口的協和醫院淪陷。神經外科一層樓醫護和病人全部感染,病房已經封鎖。協和醫院感染科主任,中心醫院甲乳外科主任,全部中招,已經上了呼吸機!

武漢匿名醫生透露,目前每天醫院門診大排長龍,掛號要隔天才看的上,死亡人數遠大於官方所報的數字,因為沒被確診的都沒算在內,而醫生都被封口。

武漢匿名醫生:「昨天21號我才拿到了真正可以有效的防護口罩,跟病人看病,看他口腔啊,要看咽部啊,你都可以感覺病人呼到你臉上這種氣味,我接觸病人這麼長時間,我現在也開始感冒,只是沒有高熱,但是有胸痛啊,我都沒有時間去給自己做一個系統檢查。」

據報導,中共國家衛生委員會呼吸系統專家王廣發在前往武漢檢查工作後,回北京被確診為「武漢肺炎」。諷刺的是他在十多天前還說,武漢整體病情可防可控。

武漢市民高先生:「各個路口,出城的高速路口開始嚴格檢查。病例與現實極不相符,老百姓恐慌沒有達到極限,肯定在瞞報,沒有說實話啊,各個醫院爆滿的視頻在網上已經傳的不得了,我知道的火葬場的工作人員也爆出來了,死去的病人幾十個了。」

據悉,武漢市衛健委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禁止活禽銷售,嚴禁野生動物和活禽進入武漢市,並且落實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碼頭等體溫篩查,隔離發熱患者和密切接觸者,減少公眾聚集性活動。

1月22號上午,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說:「嚴防死守,把疫情控制在武漢。」

武漢市民王先生表示,政府防控不力,返鄉的人潮早已把肺炎病毒傳播到外地了。有一名20歲學生坐火車途經武漢時下車停留十分就中招了。

武漢市民王先生:「疫情發生這麼久,根本就沒有準備口罩,現在市面上就沒有口罩賣了,基本上一來就一搶而空。封路還是沒封,武漢這麼大你怎麼封,不現實。這幾天返鄉的人已經最起碼走了一多半了,回來的人估計有百分之五十以上。」

有推友發文說:「現在就是賭死亡率,賭病毒變異速度!」,並附上一張武漢醫護人員發出的訊息截圖稱:「實際情況可能比大家心裡最壞的預期還要嚴重,鐘南山院士據說他來武漢了解情況後提議封城,但是國務院否了,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大量疑似的病人,但是收不進來,他估計疫情規模可能超過03年的SARS。」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