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柴油門」德檢突襲三菱汽車10處營業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德國檢方突襲搜查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10處營業場所,調查疑似涉及柴油車排放檢測造假情事,所謂的「柴油門」醜聞再度餘波盪漾。

法新社報導,這項調查聚焦的三菱柴油車配備1.6升和2.2升引擎,且依據排放標準遵守程度獲得德國最高的歐盟五期(Euro 5)和歐盟六期(Euro 6)評比。

法蘭克福檢方聲明說,目前懷疑這些引擎裝有所謂的停機裝置,可讓排放汙染物檢測值看起來比實際上路少。

日本三菱汽車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三菱汽車當然將配合並協助這次的調查。」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德國汽車供應商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發言人也向法新社證實,公司是「證人」角色並全面配合調查。該公司旗下有3處遭到檢調搜查。

德國汽車零件製造商博世集團(Bosch)告訴法新社,他們未捲入這波突襲搜查行動。

2015年爆發柴油門醜聞,當時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坦承在全球1100萬輛車安裝減效裝置軟體,以在空汙測試造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