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武漢肺炎已9死 病毒或變異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今日,中共官方稱,武漢肺炎病例已有440例,其中9人死亡。專家表示,病毒可能變異,疫情或進一步擴散。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武漢肺炎病例已達440起,其中9人死亡。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透露,專家研判「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著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李斌在記者會上表示,專家認為病例主要在武漢發生,目前已出現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的病例,可見已演變成社區傳播的狀況。

此外,武漢肺炎疫情以呼吸道傳播為主,病毒也許會變異,可能造成進一步的擴散。

目前,武漢肺炎除蔓延到大陸各地外,也蔓延到多個亞洲國家和地區,日本確診1例,泰國確診2例,韓國確診1例;新加坡有5例疑似病例,越南有2例。

香港大學醫學院推算,僅武漢就可能有1300多起確診病例。而早前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專家更認為,武漢的確診病例超過1700起。

有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表示,官方隱瞞疫情,公布的感染人數遠遠低於實際感染人數。他形容這次武漢肺炎席捲全國是一場人禍,是中共體製造成的。

他說,「武漢肺炎」的嚴重性遠遠超過官方所描述。

他指出,中共並沒有吸取2003年薩斯的教訓,而是繼續隱瞞和壓制真相。中共當局瞞報疫情的情況比起十多年前那場薩斯疫情有過之而無不及。

2002年至2003年薩斯在中國爆發,官方統計,大陸在短短几個月內就有349人死亡,5,327人感染。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