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曾稱疫情可控 中共國家級專家染上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曾稱疫情可控 中共國家級專家染上肺炎

在中共1月20號公布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後,媒體有關疫情嚴重性的報導暴增,據香港有線新聞報導,連去武漢實地調查的專家都受到感染。

報導說,中共國家衛健委武漢肺炎專家組成員王廣發,1月21號向他們證實,自己已經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正在隔離治療。

王廣發是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的主任醫師和教授,他曾在1月10號晚間以專家身份對中共喉舌媒體聲稱,武漢肺炎病毒的致病性較弱,「可防可控可治」。沒想到這個「致病性較弱」的病毒讓他自己中了招。

網路上對王廣發感染肺炎的消息議論紛紛,有人說:「諷刺又搞笑」。

也有人說:「面對重大疫情,專家輕率地出面『維穩』是對社會重大犯罪」。

還有人說:「老天終於給了害人的人一個最好的禮物」。

武漢肺炎擴散 輿論質疑中共仍在隱瞞疫情

1月21號,中共官方公布的染病和死亡人數繼續增長,說全國感染病例增加到302宗,死亡人數增加到6人。但是輿論依然質疑,中共還在隱瞞真相,所公布的人數,遠低於真實的感染和死亡人數。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醫學講座教授梁卓偉21號上午舉行記者會說,​他們根據日本、韓國和泰國目前出現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與武漢和其他地方人流往來的數學模型估算,武漢市可能有1300多名確診個案。

同時,網絡上也不斷有網友爆料說,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的家人,被確診之後,醫院要求回家自行隔離。

其中網名爲「赫-蓮娜」的網友說,自己的父親70多歲,發燒、肺部感染已經12天,輾轉多家醫院治療,已經出現呼吸困難,但無一家醫院可以收治,也無病毒排查、無隔離,目前任其發展。

還有網友說,自己的家人去發熱門診,在門口就被攔下,不接診。

英國《衛報》1月21號則報導說,武漢黃先生的母親1月12號發燒和肺部感染住進一家醫院,醫院的工作人員都穿著全副武裝的生化防護套裝,但他母親15號晚上去世後,沒有被列入政府公布的死亡名單。而他在武漢的火葬場裡還遇到了另外一個家庭,他們的親戚也與黃母是類似情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