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女商人返台確診感染武漢新型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一名在中國武漢工作的女台商返台後被確診為已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這是台灣首例被確診的病例。該女到機場時已感身體不適,當即送醫檢驗,未入社區。飛機上的數十名與該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員已全部自主隔離觀察。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升級,世界各國已開始加強避免疫情在國際間擴散的預防措施。台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發布通告,一名女性台商從武漢市乘飛機返回台灣後被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21日回應媒體質詢時介紹說,已被確診的這名女士1月11日在武漢已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癥狀,因不信任當地醫療,選擇自行購藥服用。該女20日返台飛抵桃園機場時,主動向登機檢疫人員說明自己有不適癥狀,當下經安排後被直接送醫,沒有進入社區。經檢驗顯示她患上了肺炎,經進一步檢測後於21日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

黃婉婷表示,該女未曾到過發生群聚感染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也未食用野味,很有可能是在社區因人傳人被傳染,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需要仰賴供氧設施、輸液,病況相對穩定。

疾管署稱,這名女士的接觸者包含46名旅客與機組員,將自主隔離觀察14天,須經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後才可解除隔離。

中華民國衞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則告訴媒體,考慮到這名確診的女患者是從飛機上直接被送到醫院,並未進入社區,因此指揮中心仍維持三級開設,但有關武漢旅遊疫情建議則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希望台灣民眾如非必要,就不要前往武漢。

據了解,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至今仍沒有特效藥,醫療機構一般只能對患者採取支持性療法。

(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