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武漢下令全面管控 公務員禁離開旅遊團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中國武漢新型肺炎疫情繼續發酵,累計死亡人數已升至6例。據最新消息,武漢市週二已下令全面施行進出管控,旅遊團隊不得組團外出,私家車輛進出武漢市需接受抽檢。同時,武漢市委已發出緊急通知,所有體制內工作人員一律不能離開武漢市,直至疫情解除為止。網民認為,這是武漢市即將封城的前奏。

據陸媒報導,武漢市政府21日已宣布,為防止疫情擴散,禁止武漢市旅遊團隊組團外出,公安交管部門將對進出武漢的私家車輛進行抽檢,檢查後備箱是否攜帶活禽、野生動物等,並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安裝紅外線測溫儀。

當天中午,武漢市委下發緊急通知,下令所有體制內工作人員,一律不得離開武漢市,直至疫情解除為止。

相關消息在網絡社群中廣泛傳播,網民們紛紛猜測:這或許是武漢市即將封城的前奏。不過,不少網友對這種方式能否有效控制疫情的擴散表示懷疑。

網友Hill發帖評論說: 「五省通衢啊,現在才想起來干這個!」

網友Aboluo則留言稱:「為降低防控壓力,官方會倡議所有城裏人不要回鄉下過年。此類宣傳跡象已經有了。不過我覺得沒什麼用。當局也不會有什麼有效辦法控制得住,最多就是隔離,然後自生自滅,然後燒了完事。宣傳上把喪事當成喜事辦,對黨的英明指揮和醫護人員的犧牲歌頌一番……都膩了。」

網友山姆SHEM則針對此前中共官方試圖隱瞞疫情而反諷道:「這個措施很好,讓那些控制輿情的人,自己也不能跑。」

21日當天,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將考慮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宣布為國際緊急公共衛生事件。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