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瓜伊多會晤篷佩奧 譴責馬杜羅推行恐怖主義

週一,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與美國國務卿篷佩奧舉行會晤。瓜伊多譴責馬杜羅政權在委內瑞拉推行恐怖主義,並希望得到更多國際支持。瓜伊多已被包括美國在內的50多個國家承認爲委內瑞拉合法領導人,此次以國家領袖的身份出席在哥倫比亞舉行的國際反恐會議。

2.川普律師團: 彈劾指控危害憲法

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團隊週一表示,川普在「電話門」事件中,絕對沒有做錯任何事,而衆院民主黨主導的彈劾指控已經「危害憲法」,是明目張膽的政治行爲,參院須「予以拒絕」。美國參院將從週二開始對彈劾案進行正式審理,爲避免民主黨故意拖延審理程序,參院或將制定包含「銷毀閥」在內的審理規則,以迅速撤銷彈劾指控。

3.「大篷車」移民硬闖墨西哥 與軍警發生衝突

上週從洪都拉斯進入危地馬拉的2000多名「大篷車」移民,週一已經抵達墨西哥邊境,大批人群步行穿過位於墨西哥和危地馬拉邊境的蘇恰特河,繼續向北進發,其中部分移民與早已在邊境等待的墨西哥軍警發生衝突。這也是中美洲三國與川普政府簽署相關協議以來,最大的一次「大篷車」移民潮。

4.巴拉圭75囚犯偷挖隧道集體越獄

週日,巴拉圭的一座監獄發生大規模越獄事件,75名囚犯從監獄的廁所偷挖隧道,集體越獄。巴拉圭當局稱,越獄的都是「高度危險」的囚犯,其中包括巴西勢力最大的幫派成員。當局懷疑越獄得到獄警暗助,包括典獄長在內的多名監獄官員已被開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