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達沃斯論壇開幕 IMF下調經濟展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第50屆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週一在瑞典拉開帷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先宣佈,再次下調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

本屆達沃斯經濟論壇的主題,是「凝聚全球力量,實現可持續發展」,針對生態、經濟、社會、工業、技術和地緣政治六個核心領域進行着重探討。將有來自118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2800名參與者出席,其中包括53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我覺得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現在已經是一個公認的平臺,讓企業領袖、政府領導人、民間社會領袖和年輕一代彙集在一起,已經被視爲解決當今問題的必不可少的平臺。」

當地時間週一下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率先在本屆達沃斯論壇的媒體中心舉行發佈會,公佈了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再次下調對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

報告指出,儘管製造業活動及全球貿易在去年觸底反彈,對美中貿易戰及英國硬脫歐的擔心也得到舒緩,但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社會動盪和經貿摩擦等導致經濟下行風險依然嚴峻。

去年10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將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4%,而此次再下調0.1個百分點至3.3%,同時將2021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也下調了0.2個百分點,至3.4%。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一晚間啓程前往達沃斯,並在週二的年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這也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二次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