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2天暴增136例 北京深圳首現確診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簡稱「衞健委」)週日發布消息稱,當天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新增77例;此前一天新增病例為59例。而最新消息顯示,北京已確診一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案例。輿論認為,武漢市在兩天之內確診病例猛增136例,證實了此前英國專家估算中國實際感染型冠狀病毒的人數遠遠超過當局當時所通報的數據是合理的。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20日發布的疫情通報顯示,2020年1月18日0—24時,武漢市新增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59例,死亡1例,治癒出院5例;而1月19日0—22時,新增病例77例,治癒出院1例。

這意味著在最近這兩天之內,武漢市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多達136人。而據武漢衞健委發布的公告,這136名患者中,有66名男性,70名女性;年齡最小的25歲,年齡最大的89歲;發病日期均在本月18日前。

據官方通報,截至1月19日22時,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癒出院25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70例,其中輕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 81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27人,尚有90人在接受醫學觀察。

當地時間1月20日,陸媒新京報發快訊稱,北京市大興區衛健委證實,該區醫療機構接診了兩名有武漢旅行史的發熱患者,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及專家組評估,已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中共國家衞健委於1月19日首次對外證實,廣東省確診了1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據稱,患者是一名66歲男子,現居深圳市,1月4日在深圳就診,1月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經檢測試劑盒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標本上週六(18日)送至中國疾控中心進行病毒核酸複核檢測,結果為陽性。

此前,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曾於18日發布了一份研究報告,通過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模型、當地人口、航班及出入境旅客數據等綜合情況的分析,估算出這波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個案可能超過1700宗,認為武漢市當局之前公布的數據與實際情況存在很大差距。外界據此質疑武漢當局存在隱瞞疫情的嫌疑。輿論認為,現在武漢市確診病例在短短兩天內猛增136例,顯示英國專家們的推測是合理的。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