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將黑匣子送往烏克蘭 國際壓力依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伊朗週六表示,願將擊落的烏克蘭客機黑匣子交給烏克蘭。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要求伊朗將黑匣子送往法國進行分析。

伊朗媒體週六報導,伊朗願意將日前被其軍隊擊落的民航班機黑匣子送往烏克蘭,同時準備接受國際專家對黑匣子數據進行分析。

1月8日,一架從伊朗飛往加拿大的烏克蘭航班被擊落,機上176人全部遇難,旅客來自加拿大等5個國家。

事件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受波及的5國聯合要求對事件進行國際調查、並要求伊朗儘快賠償遇難者家屬。

最早發布證據證明是伊朗導彈擊落客機的加拿大,要求伊朗將黑匣子送往法國進行分析。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世界上只有幾個地方可以做黑匣子分析。法國有一個實驗室有能力。而且法國已經表示提供這個服務,這也是我們最初的共識。」

同時,加拿大政府宣布將向遇難的57名加拿大人的親屬,提供2萬5千加元援助,作為第一批緊急救援款項。特魯多並再次呼籲伊朗向遇難者家屬做出賠償。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我想明確一點:我們希望伊朗賠償這些家屬。」

伊朗之前否認其導彈擊落客機,在加拿大、英國及美國等國家陸續發佈證據後才不得不承認,但拒絕提供黑匣子和國際社會參與調查。

美國為糾正伊朗的不良行為,實施最大化施壓政策,伊朗經濟和伊朗獨裁政權官員不斷被美國制裁。

新唐人記者李蘭、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