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精?黨官痛斥下屬:再欺負民企格殺勿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中國經濟全面下滑,被中共壓榨多年的民營企業,如今又成「重點保護對象」。日前陸媒熱捧太原一名中共區委書記的講話,稱民企過去一直被官員欺負,現在他要給民企當「娘家人」,並威脅下屬再欺壓民企就「格殺勿論」。

不過,這段講話在網上引起強烈質疑。有中國律師表示,「今天你能帶著公檢法保護民營企業,明天就能帶著他們勒索民營企業」。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段題為「區委書記為企業家撐腰」的視頻,是中共太原市尖草坪區委書記、不銹鋼產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盧俊峰1月16日出席當地「服務企業發展大會」時的講話。

在講話中,盧俊峰歷數民企在市場上要面對各種難處,同時還必須應付官員的欺壓,「我們(指當地官員)面對企業家,我們都是爺,一個比一個爺的厲害」,「我們把企業家欺負得夠慫啦」。

隨後盧俊峰威脅當地官員,如果再接到民企反映被欺壓的情況,就對下屬官員「格殺勿論」。他並聲稱要帶領政法、紀檢、應急和城管「為企業服務」,為民企當一當「撐腰做主的娘家人」。

該視頻獲得黨媒接力熱捧,「盧書記」一夜走紅。不過,許多網友並不認同,紛紛譏諷盧俊峰「戲精附體」,「戲演的自己都高潮了」!

亦有網友斷言,這種官員慣於人前「冠冕堂皇一套」,「會後吃拿卡要一點都不能少」。還有網友給他的表演評分,「連發脾氣都要看稿子,甚至都不能稱之為演員,背台詞是演員的基本功,這一點沒做到,但表情和動作基本過關」。

時常發表自由派言論的中國公益律師陳秋實也在推特表示,「(對民企)是捧是殺不都是老爺們一句話的事兒嗎?沒有司法獨立和輿論監督,這樣的拍胸脯表決心,跟圈套差不多」。

中共經濟政策一向偏向國企,民企雖然是經濟主要支柱,但一直是中共政府和各級官員們的壓榨對象。近年中共經濟政策全面左轉,二次「公私合營」步伐越來越近。雖然中共官方不斷高喊「支持民企」,但收編、強搶民企的動作並沒有放鬆,再加上經濟不景氣,民營企業家投資欲低迷。

如今中共政府信譽全面破產,雖然官方高叫「保護民企利益」,但很少有人敢於冒險擴大投資,許多民企都在縮減經營規模。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