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武漢肺炎恐怖內情:或有1700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陸周邊國家持續發現新增感染病例,外界質疑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嚴重程度。英國專家推測,武漢疫情感染者恐有1700人左右。有大陸網友爆料,指醫院就診的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而且有醫護人員也被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已擴散至海外,截至1月17日,全球7個國家地區都報告確診或發現疑似武漢肺炎病例。泰國確診2例,日本確診1例,越南2例疑似病例,新加坡1例疑似,台灣4例疑似,澳門2例疑似病例。

英媒BBC報導,英國傳染病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分析,武漢當地感染者應該要比官方的數據多出不少。

武漢有1900萬人口,每天從武漢國際機場出國旅行的只有3400人。英國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通過對病毒、當地人口和飛航運載數據計算得出,武漢肺炎恐已在當地感染1700人左右。

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爆發後,各地通報的感染人數不斷上升,但中共官方並未提醒民眾防範,反而一再強調肺炎疫情人傳人跡象不明顯。

但有武漢網友在微博爆料,疫情疑似相當嚴重。武漢網友「@樹先生sss」1月16日在微博發文稱,他的父親9日出現發燒症狀,在武漢新華醫院治療3天未見好轉,轉到設有專門「發熱門診」的武漢同濟醫院。

他表示,進到醫院後發現全是發燒患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所有的檢查都做了,打了兩天針,醫生居然說回家隔離,說沒有辦法辦理住院,沒有床位」。

該網友說,他父親回家後持續發燒,情況愈發嚴重,幾經周折送至金銀潭醫院。金銀潭醫院是集中收治武漢肺炎疫情感染者的醫院。

目前該網友自己與母親也發燒3天,經醫院檢查發現雙肺感染,但院方稱沒有門診部,無法打針治療,因此他才發文求助。他在文末表示,「關於這個肺炎,我覺得有必要把情況說出來,以上言論我自己負責」。

隨後,用戶名為「協和小醫DO先森」的網友又在微博貼出一組照片,照片顯示武漢某醫院發熱門診的醫生,穿戴着嚴密包裹的防護服給患者診病。而到醫院就診的病人,有的卻連口罩都沒有戴,明顯缺乏傳染病風險意識。

醫生穿戴著嚴密包裹的防護服給患者診病。(微博截圖)

另一位用戶名為「煙裡的風」的大陸網友轉載了這些照片,並在帖文中披露,自己的一個朋友是同濟醫院的工作人員,現在醫院裡發熱門診的醫生都「全副武裝」,而且他們一個主治醫生已經搶救好幾天了,醫生的妻子也進了金銀潭醫院。

但上述訊息已全部遭當局封殺,顯示中共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消息進行了十分嚴厲的管控。

英國專家弗格森表示,人們現在應該更嚴肅地考慮這種新型肺炎在人與人之間大量傳播的可能性。

武漢肺炎是冠狀病毒的1種,中共官方將其稱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目前對於武漢肺炎病毒的分析顯示,它與SARS病毒有8成相似程度。德國專家更直言,這就是「一種SARS病毒」。

2002年,起源於中國廣州,造成全球恐慌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就是冠狀病毒,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的8098名感染者中,就有774人死亡,但外界普遍對該數據存疑。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擴散至海外,但在武漢以外的大陸其他地區沒有一例感染病例。外界懷疑,中共隱瞞疫情,重蹈2003年SARS大爆發的覆轍。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橫河表示:「中國大陸除了武漢以外,沒有病例報告。似乎這種肺炎只會向境外跳躍性的傳播,這是不符合流行病的傳播特點的。這種情況只能用中共正在封鎖疫情來做解釋。」

「更令人擔心的是,很可能至今還沒有把這種疾病,按照急性傳染病的標準,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檢測、隔離和報告。這正是曾經在SARS期間發生過的事情,也是SARS大規模傳播的原因之一。」

目前正值大陸民眾新年返鄉高峰期,預計有30億人次出行,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會繼續擴散,外界對此密切關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