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子用牙膏畫人像 關燈後令人驚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大陸一名「牙膏哥」擅長用牙膏在浴室鏡子上畫人臉素描。他的作品乍看之下並不怎麼樣,但當他把燈關掉時,他畫的人像立即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受。

這名來自湖北的熊(Xiong)姓男子是自學的藝術家。他借用傳統攝影的負片概念,將白色牙膏塗在鏡子上作畫,當燈光熄滅時,白色部分就變成黑色,從而創造出獨特的視覺效果。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熊姓男子已經掌握牙膏畫的訣竅,而且能畫出與本人神似的名人畫像。舉凡東西方明星,或是名畫,他的作品都能呈現他們的特色和韻味。

熊姓男子表示,牙膏這種材質不太好掌控。因為它比較黏,塗在鏡子上比較難修改。而且光影的變化只能透過牙膏的厚度來控制,比傳統的畫作難很多。

就平均而言,他的每個作品大概要花2到3個小時才能完成。儘管花費不少時間,但當他把燈光熄滅,讓作品展現出來時,真的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熊姓男子的牙膏畫在抖音網站上引起大量關注。儘管他已擁有將近100萬的粉絲,但他無意以牙膏畫作為職業。他說,這只是嗜好,他希望自由一點,而自由才是他最重要的創意源頭。

熊姓男子的藝術創作並不局限於牙膏畫。他不斷地嘗試各種表達藝術的方式,例如:用絲線勾勒人臉、在廁所捲紙上作畫等,他甚至能在滿是灰塵的汽車玻璃窗上畫出明星的肖像。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