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寵物去旅行 狗背包選購指南(組圖)

陳霆綜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身為飼主,外出逛街或旅行時,總希望能帶著心愛的寵物寶貝一起出門。但不是所有場所都適合直接牽著狗進入,建議小型或中型犬的飼主,可以考慮購買狗背包(dog backpack ),讓你完成帶著狗兒四處遊玩的夢想。

如今,狗背包不僅款式多,功能性也很全面,不管是帶寵物看醫生,或者要踏上長途旅行,都很適合用狗背包保護你的寵物。

相對於傳統的寵物籠,狗背包更好攜帶,但仍保有寵物籠的一些優點,更可以同時攜帶寵物用品、讓寵物可以在外休息等。部份尺寸的狗背包也可以帶到飛機上,十分方便又具有機動性。

下面我們整理了購買狗背包時,應考量的各種層面。建議你仔細了解,才能選出最適合你與寵物寶貝的外出背包。另外,狗背包除了寵物犬可以使用外,有些款式也適用於其他寵物,例如貓、兔子和刺蝟等。

狗背包的類型

市面上的狗背包有多種類型,各有優缺點和其特殊功能。建議你可考量自己的旅行需求、出入場合以及寵物的個性來選擇你適合的類型。

1. 旅行背包款(Travel Backpacks)

旅行背包款的狗背包,造型就像一般的旅行背包。圖為有太空艙般「透明的窗戶」設計的狗背包。(Shutterstock)

這種類似旅行背包的狗背包非常常見,它的外觀就像是一般的旅行背包,只是狗背包會採用一些網狀材質的面板(mesh panels),讓寵物待在裡面時可以更透氣。這種背包非常安全,適合長途旅行時使用。

這類型的背包大部分為使用軟質材料製作的軟型背包(Soft-sided carriers),但也有個別品牌推出硬型背包(Hard-sided carriers),硬型背包的優點在於其耐碰撞、易清潔,但有部分使用者認為,硬型背包更適合喜歡隱密的貓,而不適合好動且喜歡窺伺外頭的小型犬或幼犬。

2. 登山背包款(Hiking Backpacks)

登山背包款的狗背包,頂部通常會設計一個可以讓寵物探出頭來的開口。(shutterstock)

外型很類似登山背包的狗背包,頂部通常會設計一個可以讓寵物探出頭來的開口,再搭配一些網狀材質的設計,使得這種狗背包非常透氣,適合好動或者怕熱的寵物。

3. 背帶式款(Wearable Dog Carriers)

背帶式類型的狗背包,造型類似常見的嬰兒背帶,便於狗兒四處張望。(shutterstock)

背帶式類型的狗背包,就如同常見的嬰兒背帶一樣,寵物穿上背帶後,可以自由的觀察外界。飼主可以選擇前背式或者後背式,小型犬或幼犬多半適合前背式,大型犬則適合後背,有些生病或者年歲大的大型犬,飼主可用後背式的背帶背包帶他們出門健行。

除了以上幾種類型外,有些種類的狗背包還附有滾輪,讓飼主在平坦的地面上採用拖行的方式攜帶寵物。如果你需要攜帶寵物上飛機,那也可以考慮附有滾輪的狗背包。

測量寵物大小

狗背包的尺寸選擇非常重要,務必先在家測量好寵物的高度、長度和體重,再確定你想要的尺寸。選擇時,需要比測量時的大小大一些,才能讓寵物在背包裡面輕鬆活動。你可以先測量家中寵物的肩高(肩膀到地面的高度),適合的軟質背包,大約是這個高度再增加2~3英寸,而硬質背包,則應為這個高度再增加3~5英寸。

如果打算在網路上購買,又擔心尺寸不合,你也可以用厚紙箱,裁剪出一個大小相同的紙箱,讓狗兒「試用」看看,確定大小完美合適。

大多數的品牌都提供了完整的尺寸,可以因應不同大小寵物的需求。如果你家寵物的體型,介於兩個尺寸之間,請務必選擇大尺寸的那一款。如果你打算替幼犬購買背包,記得考慮其長大後的體型,可以先購買適合成犬使用的尺寸。

注意背起來的舒適度

即便是重量輕的幼犬,背在身上久了,也會變得越來越沈重。因此,選擇背起來舒適的寵物背包,就顯得非常重要。選購時,請注意背包的設計是否符合人體工學,背帶的材質和寬度也會影響背起來的舒適度,盡量選擇有襯墊的背帶,並注意背包整體的支撐性。

有些種類的狗背包,會附有輔助綁帶,這種設計不僅能增加支撐效果,也能分散負重,讓背的人更輕鬆。

優良的材質

值得選購的狗背包,其材質必須具備耐磨、透氣和易清潔的特性。因為貓、狗和其他動物,都可能會用爪子抓或者咬背包,因此使用耐用的材質非常重要。另外,透氣的材質可讓寵物在背包裡感到舒適,容易清潔的材質,則能讓我們使用時更方便,建議你購買可以直接用洗衣機清洗的狗背包,或者內部可以拆卸清潔的背包。

足夠的收納空間

挑選背包時,建議你要衡量有沒有足夠的收納空間,讓你可以攜帶一些自己的隨身物品。如果在背著寵物背包的同時,還要再攜帶其他包包,會感到很不方便!充足的收納空間可以放你的錢包、手機、水壺,或者其他寵物所需的用品。

推薦的狗背包款式

了解完狗背包的選購要點,相信你對自己的需求已有了清楚的了解。下面我們參考不同寵物網站以及消費者的心得,推薦以下5款狗背包!

1. Petsfit Dogs Carrier Backpack

Petsfit 出品的狗背包,除了尺寸大小外,可分為兩種類型,可擴充(expandable)與不可擴充(non-expandable)兩種,兩種類型都很耐用且舒適。整體而言,這是一款兼顧舒適和安全的軟式狗背包,因此深受消費者的歡迎。

2. Whizzotech Pet Carrier Backpack

Whizzotech 這款背帶型狗背包有很多種花色和尺寸可供選擇,開放式的設計讓狗的腳和尾巴可以伸出背帶外活動。而且,這款狗背包也附有安全帶,固定狗的胸部和腹部,以確保安全,背帶的材質透氣,適合旅行、健行或者騎自行車時使用。許多消費者喜歡這款背帶型狗背包的時尚外型。

3. Blitzwolf Pet Portable Carrier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富有創意的狗背包,那麼這款Blitzwolf推出的寵物背包將會非常適合你,這款背包有著猶如「太空艙」一般的外觀,透明的窗戶可以讓寵物向外看。在背包的側面設有通風孔,讓空氣流通。背包的外殼完全是防水的,適合在潮濕的天氣中使用。

4. Texsens Innovative Backpack Carrier

Texsens這款狗背包非常透氣,背包的三個面都有網眼設計,即使在炎熱的天氣中,也不用擔心寵物會感到悶熱。底部的墊子很舒適,適合寵物在外休息,而且墊子也以拆下來清洗。背包本身的重量很輕,而且可以摺疊起來,便於收納。

5. ibiyaya 4 in 1 Pet Carrier

ibiyaya的4合1寵物背包具有多種功能,可以作為背包、汽車座椅、附輪拉包和寵物籠使用。其材質中使用了環保的EVA泡棉,並保證不會變形。較大的開口可以讓你輕鬆得將寵物放入。背包內的襯墊皆可拆卸,便於清潔。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